猛藥

上次看中醫的藥已經吃完,禮拜一晚上又去新時代找葉醫師,沒想到葉醫師臨時請邱醫師代診,我現在的狀況實在不能一日無藥,既然兩個醫師共用同一個病歷資料庫,也就接受了邱醫師的看診,邱醫師把脈方面似乎更仔細,雙手腕上的尺、關、寸三點,輪流以不同力道加壓,邱醫師問我上禮拜葉醫師開的藥,效果怎麼樣,我認為這樣的情況下還沒發生嘴瘡,效果已經了不起了,但睡眠和憂鬱的情況還是沒改善。
邱醫師加重了『甘麥大棗湯』的劑量(增加一倍),搭配『鬱金』(疏肝解鬱、涼血清心),另外針對睡眠也加重了『溫膽湯』的劑量(增加為原有的三倍有餘),服藥後的隔天,睡眠依舊多夢但已經可以睡到早上五點了,情緒方面改善得依然有限,依靠藥物大概就只能送我到這邊了,邱醫師另外建議多運動,殊不知我跑步跑習慣了,現在跑步已經自然到邊跑邊想事情,完全沒注意跑步這一回事了。

今天早上醒來,點了根線香,在房間內隨意踱步等待陽光,每天的清晨和黃昏這兩個時段最難熬,一不小心照到衣櫃的鏡子,看著自己的影像竟有股陌生的感覺。

留言

dutymilk表示…
我常常會因為生活中的許多事情而感到壓力頗大 通常是家人實驗以及瑣事纏身 我想你應該也不外乎這些吧 如果可以 儘可能把作息調整過來 然後多做一些會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例如:吃大餐 運動 聽音樂之類的 我想應該會好些 人生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簡單 所以 彼此努力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