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了

昨晚睡前忘了關窗,在陣陣涼風中慢慢甦醒,窗外的天空還是灰濛濛的,白雲的亮度緩緩增加,雖然是炎熱的夏季,在涼風的寒意驅使下,不得不將全身包在涼被裡,這是一種要靠著十八度冷氣才能達到的幸福。
在被子裡替自己把脈,由一顆平靜的心傳來均勻溫和的脈動,原先的弦緊脈已經不再出現,也許是我已經放下一些執著了,我終於又走了出來,輕輕慢慢深深吸一口氣,一種踏實而活著的感受在胸口裡撐起,我不喜歡但也不害怕再來一次寒冬式的憂鬱,但深深期待在這之後的豔陽天!

留言

肥珍表示…
你終於"回來了"!
你是什麼時後開始會幫自己把脈的
咖哩寫道…
我回來,妳應該不意外才是。

我這一兩個月一直有在接觸一些關於脈診的資料,也有請我的中醫師推薦一些閱讀給我,每個禮拜看中醫會和他做一些討論,不過我目前還很嫩,我可以現場大約分辨哪一類型的脈,之後查書(不擅長背誦)判斷病症,但還不到可以替人診斷。
我通常以自己和家人的脈象為練習對象,我自己的右手是浮、弦偏緊,這一陣子慢慢轉變成浮弦脈,現在弦的特徵已經很不明顯了,左手是沈濇脈,變化不大。

還蠻好玩的!有興趣可以接觸。
肥珍表示…
你太了不起了,我沒辦法~
你以後會想更深入研究?
咖哩寫道…
Dear 肥珍:

可能因為我對中醫略有興趣,又經常給中醫師看診,想說就來接觸一下這方面的資訊,只能算是興趣。
qna表示…
要制式化到你做的脈診儀上阿
咖哩寫道…
Dear QNA:

我現在對中醫脈診稍加瞭解以後,我知道該怎麼重新設計脈診儀,只是實在沒什麼動力,沒有合作伙伴,再加上自己的研究實在撥不出心力。

咖哩

ps:好久不見,近來可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