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海蛇

禮拜二早上和阿牛一家人下水,第一趟下水時我和阿牛在廢棄燈塔附近的海域又見到一條海蛇,而且是幼蛇,體長僅有四十公分左右,非常細的身軀在海中輕輕的搖曳擺盪著,這條海蛇不太怕人,為了仔細觀察她,我將眼睛逼近他的身軀,近到一、二十公分的距離吧!連他身上曾經被攻擊過的舊傷都清晰可辨,他似乎沒有要前往往特定的方向,只是在粉藍的水層中緩緩舞著S形的曲線。有一次他突然開始明顯的移動,而且是往水面去,應該是要上到水面換氣,所以我也跟過去,沒想到這一次有點刺激到她,她還沒回到水面就又往海底游,之後我下到九米還有和她相遇一次,從此就不見她的蹤影,我猜應該是躲入消波塊裡找安全的地方換氣了吧。豆腐岬今年夏天已經讓我看到三次海蛇了,前兩次我覺得有可能是同一尾,但是這次看到的因為體型和色澤有明顯差異所以我篤定是另一尾,再加上今年夏天魚況不錯,不曉得是不是這片海域的生態有復甦的跡象。

阿牛帶老婆和兩位好奇心旺盛的小孩,一起在豆腐岬體驗浮潛的樂趣,其間小男孩有多次嘗試下潛,但因為耳壓平衡所以沒辦法下得太深,不過這已經算是好的開始了,阿牛本身有些水肺潛水的經驗,雖然有些耳壓平衡的問題,但循序漸進的克服,也是可以觸及八米的底部,只要經常頻繁的下水嘗試,想必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看著阿牛一家人玩得開心,真是幸福,希望以後我的小孩也會喜歡大海,現在他才三個月但看起來是喜歡玩水的,每次洗澡都不會哭還很喜歡在小澡盆裡亂動,礙於旁邊有長輩和老婆在,否則我真想把他壓到水裡試驗一下小孩的閉氣是不是天生的。

ps:當爸爸對自由潛水還是有點影響,前一天抱小孩抱太久,肩膀一直酸酸的,禮拜二中午上岸後肩膀處於即將抽筋的臨界點.............

留言

"前一天抱小孩抱太久,肩膀一直酸酸的,禮拜二中午上岸後肩膀處於即將抽筋的臨界點"這個"太久"我感覺不是挺對的...雖然說真的有抽筋的感覺~但身體再好好練練唄!!兒子可是越來越大的!!!
謎寫寫道…
真相大白... 呵呵....
鐵山寫道…
文中提及阿牛一家人應該是開著福斯T4那位先生吧,前2週在"蕃仔澳"就是跟阿牛一起下2支,水肺最大深度約20M,真的很巧!!
Shishi寫道…
每次洗澡都不會哭還很喜歡在小澡盆裡亂動,礙於旁邊有長輩和老婆在,否則我真想把他壓到水裡試驗一下小孩的閉氣是不是天生的。

習慣產生自然,還好小孩的奶+媽在旁^^

未免也太有科學精神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