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超過百米深的女性







世界上第一位自由潛水深度超過百米的女性,在九月二十五號產生了,她就是來自俄羅斯的Natalia Molchanova,這次記錄挑戰是在最具權威性的自由潛水組織『AIDA』嚴格監督下所認證,Natalia Molchanova穿著一張單蹼蛙鞋,完全沒有任何輔助設備,完全自力的閉氣潛水至深度一百零一米再回到水面,全程歷時三分五十秒,此項目就是最貼近自由潛水精神的挑戰方式『固定鎮重』(Constant Weight),其他項目雖然深度往往都比這個深,但重點往往著重在閉氣的部分,實際上還是運用了不少下潛與上升的輔助設備。

留言

不必猜表示…
所以 第一位報過百米深的 是男性?
咖哩寫道…
世界上第一位自由潛水深度超過一百米的男性是:Jacques Mayol

http://en.wikipedia.org/wiki/Jacques_Mayol
咖哩寫道…
抱歉!我搞錯了,很多自由潛水的人都會記得這句話:

世界上第一位自由潛水深度超過一百米的男性是:Jacques Mayol

但如果不靠任何輔具,光憑著踢蛙鞋潛水到一百米的男性是2004年Carlos COSTE所創下的紀錄,當年Jacques Mayol是靠著下沈、上升輔具才達成超過一百米的深度。

目前依靠輔具自由潛水最深的紀錄是:214米!!!
不必猜表示…
咖哩可以踢到幾米?
咖哩寫道…
親愛的不必猜:

我沒有試過自己可以多深,豆腐岬最深就是二十來米,曾經趴在二十三米的海底往下挖,但砂質鬆軟挖了老半天只多挖了二十公分.........

我一直不是很在意潛水時間和深度,為了安全會故意限制自己潛水時間不要超過兩分鐘,偶爾不小心還是會超過,深度的部分因為最深就二十出頭,所以也就沒限制深度了。

咖哩
Unknown寫道…
目前AIDA自由潛水的八種比賽項目,有六個記錄都是Natalia Molchanova所創的,實在是非常的厲害!
一般獨潛的自潛者大多會因為安全因素而限制了自己的時間與深度;如果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讓咖哩一展身手,我相信一定會有可觀的記錄產生!
咖哩寫道…
Dear CL

前輩!我最近正在修習謙虛的美德,你這樣說會讓我破功~

咖哩
林比利表示…
你好;我是在香港玩徒潛的。兩分鐘和十米水深我從未試過!我的潛伴也是!我的紀錄只有7米和一分鐘。你是不是受過特別的訓練呀?
咖哩寫道…
Dear比利

我沒有受過什麼特殊的訓練,單純的就是一個人不斷的潛水,自然就達到這樣的程度了,其實我這程度不算什麼,在台灣許多自由潛水者都遠在我之上。

CL兄深度超過三十米,閉氣時間三分多鐘已經是常態了。

加油!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