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十五分鐘限制解除

昨天我和家人與朋友一起去台北燈會,習慣上把充飽電的GoPro也帶上,由於昨天天氣很好,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所以拍了不少影片,今天早上我把影片大量上傳到YouTube,完成之際,系統突然出現一個訊息:

恭喜!從現在起,您的帳戶可上傳的影片長度不受 15 分鐘的限制。按一下位於下方的 [上傳] 按鈕選擇影片。

我一直不知道YouTube早在去年底,就逐步的推展這項限制的解除,Google的產品經理宣稱這是為了鼓勵原創影片,他們希望原創性的影片不要受到十五分鐘的限制。
當初買GoPro是為了潛水攝影,但自從買了GoPro後,即便假日在家裡,我也經常拿起機子進行練習性的拍攝與剪輯。原本的想法只是計畫透過大量的練習拍攝,讓自己的攝影技術與觀念更加純熟,特別是因為這個機子不是高階機種沒有防手震、沒有光學變焦、動態範圍有限、暗處表現差強人意、甚至沒有LCD觀景螢幕......拍攝過程中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就在這樣的限制下,我逐漸的對動態攝影稍微有點概念,對於後製的影像調整更是累積出了一些心得。

幾個月的練習下來,我已經上傳了超過五百部影片到YouTube,這些影片全都是以GoPro原創影片,不曉得是否因為原創性影片比例較多的緣故,所以才得到了十五分鐘限制的解除。

雖然這個限制對我不太有用,因為我的影片甚至很少超過十分鐘,但總是令人感受到Google這間企業對於原創的鼓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