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起飛 一位從海底到天空的朋友

不知道是三年前還是四年前,我陪一位輔仁大學的大學生到豆腐岬自由潛水,當天計畫一早從台北出發,潛完水後的下午回到台北。上岸後好像已經過中午了,所以我就邀他直接到我家吃午餐順便盥洗。我的記憶中那一天太陽高照,天氣、海況都不錯,一切很順利。
後來不知道過了幾天,有一次我媽突然這麼問我:『在下水前,你應該帶人家去吃點東西!你是地主,不能讓他們餓肚子。』
我被這問題問得很莫名其妙,我說:『潛水前吃東西?這樣狀況會有點複雜,很多人會因此在潛水的過程中發生脹氣,會不舒服,甚至吐在海裡。』
我停頓了一會兒,才反過來問我媽,為什麼會突然說這件事情?
我阿母很認真的說:『上次你不是帶一個大學生回來吃飯嗎?他吃了三碗飯耶!我看他好像很餓,是不是你們潛水前都沒吃個早餐呢?』
因為當天我這位朋友在樓下吃飯時,我先上樓去洗澡了,所以壓根沒注意到吃幾碗飯這件事:『三碗飯?
我媽就繼續說:『人家不只吃了三碗飯,吃完飯還自己洗碗!』
我在我們家的食量一直都不大,這三十年來也未曾自己洗過碗,所以突然來了一位具備健康食慾又會自己洗碗的年輕人,自然在我家人的心中留下優良寶寶的形象!

但是他之所以會一直被我家人記得,不只是因為這樣,而是我曾經向家人提起過,這位年輕人有一個單純而直接的夢想:『他想開飛機當機師!』

去年,我媽媽還曾經主動的問我:『你那個想開飛機的朋友,去開飛機了嗎?』

直到昨天晚上,我打電話回家給我媽:『阿母,你還記得那位吃三碗飯的朋友嗎?昨天,他已經自己在美國駛飛凌機呀!』
我媽用臺語開心的哄著:『阿~~~~架厲害喔!』

想成為一名翱翔天際的機師,這是多麼純粹的夢想,立下這個心願而逐步的往這個目標前進,最後憑著獨自的能力一飛沖天,這又是多麼令人感動的過程。我很高興可以在自由潛水的生涯中,認識這樣一位朋友,相信不久的將來,他就會成為一名每天搭載數百名旅人,橫跨國界的飛行駕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