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潛水課程場勘

今天小賴載著Wolfgan來找我,我們三個人用過午餐後開始場堪,先去蘇澳港找了船家溝通船潛的時間與點,還好船長也有潛水經驗,所以對於我們的需求很快就抓住重點,推薦了我們一個私家潛點。後來又去了松樹門游泳池,起先我們只是希望可以隔出一小塊兒童池的範圍,讓我們的學員可以專心的上課,後來與老闆商量之下,老闆竟然大方的出借三個成人池水道給我們,Wolfgan認為這對於學員的動態練習很有幫助,老闆不只是願意完全接受我們在成人池使用裝備,同時也維持原來的門票票價(每位成人六十元整),夠慷慨的吧!
最後回到我家測試了『多媒體教室』,也在大螢幕上播放Google Earth討論其他秘密潛點的可能性。

今天的場堪即將結束之際,Wolfgan拿出一份小禮物給我,這是我見過最適合送給自由潛水人的一份禮物,意義非凡!她就是我們經常在國家地理頻道所看到的,菲律賓漁民潛水打魚用的蛙鏡,以木頭與玻璃手工製作而成,木頭上有粗礦的切削痕跡,但鏡片與木頭之間的防水黏著卻又精心地宛如機械般精確,沒有一絲絲多餘的黏膠沾附到界線外,我非常喜歡這個禮物!



留言

Mink寫道…
好漂亮阿!更重要的是他所擁有的意義......
咖哩寫道…
簡單、原始地接近自然,這是自由潛水一脈傳承的精神!
一鯨寫道…
這個禮物真是太讚了 !!!!

手工的質感真是好,以前我聽綠島阿伯提過這個做法,從沒見過實品 !!

真是美極了 !!
J寫道…
咖哩:你一定要實際試試!我今天帶他下五米池,完全沒有擠壓的感覺,Wolfgang說他們有到20m左右都在範圍之內~
杰哥表示…
這份禮物的意義大於實質價值,
他的設計一樣是會跑水進去嗎?
咖哩寫道…
Dear 廣陵

一整個非常天然!
咖哩寫道…
Dear J

我上了製作者的官方網站,也有影片證明可以潛水到20米!不過這禮物太珍貴,我恐怕捨不得真的泡到海水裡。
咖哩寫道…
Dear 杰哥

這是很實用的喔!菲律賓原住民一直到今天都還在使用這種蛙鏡進行自由潛水打魚。
如果你用過speedo的選手級蛙鏡,你就會知道,這種構造並部會因為少了橡膠軟性群邊而漏水,因為我們人的肉也是軟的。
謎寫寫道…
可以當做"傳家寶"了!!
between11寫道…
BBC Human Planet-OCEANS 那集最後壓軸的那個打魚高手,好像就戴這個,非常酷
500表示…
非常酷的禮物
咖哩寫道…
Dear 謎寫

我兒子還蠻喜歡玩水的,雖然他很怕,但現在都會主動要求放浴缸的水讓他游泳~哈
應該有機會當成傳家寶!
咖哩寫道…
Dear between11:

是的,我看過你說的那部短片,就是和該潛者一樣的蛙鏡!那是一段很棒的短片。
咖哩寫道…
Dear 500

是呀!既酷而且意義非凡。
杰哥表示…
不知在菲律賓實際賣的價格是多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