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一場冬

這場雨下了好久,我一直在等雨過天晴的天氣,好讓我可以出門做一些攝影。這天我人在南澳,但還是飄著細雨,實在按奈不住,睡過午覺後,揹著裝了兩台GoPro的包包,往山腳下的小徑走去。
雨還在飄、烏雲還壟罩著、冷風輕輕刮著,時間還不到傍晚四點,但天色已經沈重陰霾,我頂著一把紅傘,在這不討喜的景色中,努力榨取一絲絲可能的構圖。
縮時攝影,有一種很有意思的特色,拍攝單一個畫面,就需要耗時十幾甚至數十分鐘。在戶外攝影時,通常人得守在鏡頭旁邊,鏡頭定著一個固定角度痴痴望去,人也得在旁邊傻傻地候著。縮時攝影的這種磨人的特性,是一種過程,將攝影者與被攝的景物融合成為一體。我始終相信,美麗的景物,是一種心境,而不是一團特定空間。不是你非得親臨在名山大川之下,才能抬頭仰見那份巍峨之美,或是親臨懸崖才能感受大河從眼皮下流過的靜謐。無論身處何方,心境有所準備,就能看見。
縮時攝影者,孤獨地、心煩意亂地守著默默無言的鏡頭,原本貪心地想拍攝環境,其心神,卻不知不覺被環境攝入。

留言

between11寫道…
讚,但第一個cut把顏色抽掉,整體的意境就更有山水畫的寫意了
咖哩寫道…
Dear between11

原本是想從頭到尾都黑白,不過想說還是給一點顏色,但給得很淡很淡,第一個鏡頭則是幾乎抽掉了。感謝你的鼓勵!
咖哩大,
有意境也有好配樂,你的配樂都哪裡找的?我都只找到一些節奏感比較重的配樂,也想有輕柔的配樂!
咖哩寫道…
Dear 惡水2waters

你用關鍵字『惡水2waters』上Google搜尋,就會找到很多資料。我平常沒事就會去找,聽到喜歡的就存下來,等到後製影片的時候就直接近自己硬碟裡挑。如果你要等影片做好才要上網找音樂,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一時之間太難找了。
開放版權音樂,使用上也是要注意,一般都不能用在商業用途。
咖哩大,
開放版權音樂確實不好找,我其實算是你的粉絲,也想擁有像你一樣的blog,開始模仿你的部落格時用的都是一般的流行音樂,後來才跟隨你的腳步改用開放版權音樂製作影片,我現在都在這裡"
http://www.opsound.org/index.php"找背景音樂,有不少音樂,但是也有很OOXX的.....
咖哩寫道…
Dear 惡水2waters

你和我找的一樣呀!哈哈哈,我最常去的也是這間。音樂很多,但是平常就要花時間下去挖,挖到了就存起來,這樣真的要用的時候才會快。
感謝你對深河部落格的關注,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