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眼淚

今天是初一,不再是昨晚的圍爐夜,但家裡客人多。傍晚的時候,家裡的女人都在張羅晚上招待客人的大餐。快八十歲的酒友,一個人跑來家裡告訴我,他們家的海尼根都沒人要喝,主動送上了海尼根,要請我幫幫忙消化一下庫存!只留下三瓶海尼根人就走了。
他四十多歲的兒子最近因為欠債,兩個禮拜前突然人間蒸發,我大約了解他們兩佬的心情。晚餐時我先喝了他送給我的海尼根,等客人走得差不多了,就去邀請他過來家裡喝紅酒。
果不其然,酒酣耳熱之際,他放開來講近日鬱悶的心情。相當矛盾,我很開心他願意敞開來談,但又很擔心看見老人的眼淚,老人的眼淚一向是難以承受之重。古稀之年的人,豈是我這個小朋友可以預料,他有很重的哽咽,但沒有落下一滴淚,他說,兒子消失的這兩個禮拜,是他人生中最傷心的時期,甚至當年他父親逝世都比不上這樣的傷痛。已去報案並索取三聯單,今年的心願只是兒子可以回到家裡圍爐,昨夜,他依舊沒有出現.....。

他只是哽咽,而沒有留下一滴淚。

留言

Claire寫道…
你很會說故事,我知道這是真實事情,但你講得很好看.你懂我的意思.
丫米表示…
人生總有很多的苦..昨天我流下今年的第一滴眼..胃痛的眼淚
咖哩寫道…
Dear Claire

謝謝你的鼓勵,那位因為欠債而人間蒸發的兒子,年紀比我大十多歲,也是我潛水的潛友,是長輩也是朋友,但我有心理準備恐怕要很久一陣子才會再和他碰面了。
咖哩寫道…
Dear 丫米

胃痛可不能托,通常已經察覺到胃痛,代表胃病已經持續好一段時間,一定要立刻找醫師治療。祝福你健康平安~
鄒仔寫道…
心痛比較難過吧,喔不!身體的病痛也是很難過的,跑路應該還好,想不開才更不孝。人生海海!做人真的很苦(當動物也有當動物的苦)。
咖哩寫道…
Dear 鄒仔

他父親告訴我,已經有這方面的心理準備...唉
有讓我感動到!借一下貼到facebook分享給我其它朋友!
咖哩寫道…
惡水2waters:

很歡迎你分享,謝謝!
再看一次這篇文章,又讓我想起十多年前在北部唸書時,聽到陳昇在椰林大道唱"一百萬"時,我眼框隱隱含淚,離家遊子的心情啊!
咖哩寫道…
Dear 惡水2waters

能夠透過文字與人有所共鳴,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謝謝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