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班和回家的路上,很美麗,你呢?



幾乎每天都在福和與永福兩座橋上行走,不是要去學校,就是正從學校回家的路上。我經常覺得橋上的風景很美麗。究竟是為什麼,福和橋的日落,與永福橋的日出,一直沒有成為大陸客的景點,實在很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天氣配合得當,福和橋的夕陽,那一輪殷紅得令人打從心底溫暖的日,與周邊燃燒的雲,即便安全帽帶束著下巴,我也總要張著嘴大聲的喊:『好美呀!』有時情不自禁,我還要轉頭看看一起擠在機車道上其他的騎士,試著尋求目光接觸,以確認這樣美的景色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感受到。早晨,日出之際通過永福橋,金黃色的晨曦與血紅的自來水管鐵橋,互相襯出一種高貴的皇家氣息,有幸就再加演一場白雲朵朵飄在湛藍的天空下。
我一直想拍下來,但福和橋最佳觀景點是機車專用道,無法立足攝影。永福橋要遇到加演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今天的天氣很不錯,即便沒有趕上正確的場次與時間,我還是帶著GoPro進行了將近四個小時的縮時攝影。人們看到一幅美景,停下腳步按了一次快門,風景就這樣輕巧而又方便地帶走了。縮時攝影者,見到一幅美景,得停下腳步,花上幾十分鐘,按下數千次的快門,然後馬不停蹄地在光影的變化之前,趕去找下一個鏡頭。我喜歡這樣冗長的方式,今天,我站在自己上班和回家的路線上,癡癡站了一下午,直到落日進入黑夜,我靜默無語地陶醉在每天往返的場景裡。



留言

阿安寫道…
請問用GoPro進行了將近四個小時的縮時攝影,要怎麼換電池才不會去動到攝影的位置呢????
咖哩寫道…
Dear 阿安

我自己有買額外的電池,每個鏡頭和鏡頭之間的時機可以換鏡頭,如果你要拍非常長時間的縮時攝影,可以透過USB外接電源持續供電,若能搭配無線傳輸的記憶卡,甚至可以一連拍好幾個月....
咖哩寫道…
每個鏡頭和鏡頭之間的時機可以換鏡頭,

更正為:換電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