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濃度偵測器


今天在實驗室發現的小玩具:氧氣濃度偵測器。目前顯示的值是20.9%,是大氣裡正常的氧氣濃度值,只要往偵測部位吹上一口氣,偵測值立刻會往下掉。我覺得這個小東西應該可以拿來做一些有趣的自由潛水小實驗,好比說,靜止不動閉氣兩分鐘,與動態的兩分鐘閉氣,這兩種情況的肺內氣體,氧氣濃度有多少差異?也許差異很小,而我們所感受到的呼吸反應只不過是體內二氧化碳的累積。

有一些測試可以玩,因為我們人體所感受到的,是二氧化碳在體內形成的碳酸濃度,而真正會讓我們發生昏迷的,最直接的關鍵卻是因為氧氣不足。假如我們可以偵測閉氣後,所呼出去的氣體氧濃度,應該可以幫助我們釐清楚一些問題。另外,超呼吸究竟可以讓肺內的氧濃度提昇多少,也可以透過這個小玩具做量測。

大家等我的結果囉~

留言

一鯨寫道…
這要去哪買啊?
咖哩寫道…
我手上這台是實驗室的同學去買的,我要問問看他。
但是我自己在網路上搜尋,氧氣偵測器,就在露天拍賣看到一模一樣的,露天上面賣一萬二,這東西在我看來,比很多高級裝備都要更值得買。
J寫道…
這個跟水肺高氧課程用的氧氣濃度分析儀是一樣的東西,上次Wolfgang的課就有用到~不過要比較注意的是,嘴巴吹出來的氣對大多數for 潛水氣瓶用的氧氣分析儀來說是有害的,因為"濕氣",所以壽命準確度會有一定的影響,甚至故障~濾心更換的時程也要提前,但如果是專for 口吹用的分析儀,那就另當別論了!
咖哩寫道…
Dear J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多注意的。
J寫道…
Dear 咖哩 ~ 你的回覆...也太客氣了啦!
Black表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JnSDBoHYno
這也是有關潛水還有氧氣濃度分析~不知道有沒有看過~參考看看...
咖哩寫道…
Dear Black

我有看過這個影片,但沒有看完,這回要來把它看完了,謝謝你提供的資料。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