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昨天的潛水

昨天,我沒有做得很好,來的兩位客人,玩得並沒有很開心,至少離那種入了骨的感動體驗,還相差大約十萬八千里的距離。
一個人獨潛慣了,還真是不太懂得照顧身邊的潛友。昨天夜裡我對一個朋友說,你知道自由潛水有多令人感動嗎?我有數不清的好多次,在海裡見到一道懾人的光影,佛教徒見著了會稱是佛,基督徒看見了會說是耶穌!面鏡底下的一雙眼,儘是淚水在打轉,面鏡裡的幾滴鹹液,分不清是淚還是海水,或許根本上是同樣的東西。
這麼深層的感受,你得靠誠意,一次又一次的向大海膜拜,然後終有一天,在海底一個不經意的轉角處、在一片過去從未細心過的沙底、在海底沙漠中間倏然突起的一塊礁石上,你才會頓然領略到那來自大海的美,在那屏息的一瞬,一切都是圓滿美好的。
那年接近夏天時,似乎是時間到了,我不知為何的想要自由潛水,是先想要自由潛水然後才去認識到原來有這項運動,也不知道從哪來的愚勇,一個人跳入海中,也不知為何經歷了一次次的挫折,我還堅持要繼續自我鍛鍊自由潛水的技術,整個旅程,完全說不出個明確的原因,我只知道我很想這麼做。之後,我得到了深度足以刻畫在靈魂上的感動,如今回想,大概是上天待我不薄吧!

留言

阿超表示…
61咖哩兄:
真的很佩服你在自由潛水所散發的熱情,我覺得這樣熱情的熱情比高超的技術更感人,希望還有機會與你一同潛水,已經想找機會下水探探了
咖哩寫道…
Dear 阿超

你就是來和我潛過水的那位阿超吧!等海況再好一點,我們在一起下吧!上次下水豆腐岬的水況、漁況都還是很差強人意。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