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面鏡根本是無框的!金屬內裡防寒手套、彈性配重帶。



今天去Allen那邊買了三項裝備,分別是,想要很久而且請大家評評理過的超帥超新型自由潛水專用面鏡(Omser Zero Mask),另外還有我一直該有而沒有的防寒手套(Beuchat),最後一項是Beuchat非穿孔型彈性配重帶。



其實我今天最開心的是買到這一雙手套(奇怪!我今天不是去買面鏡的嗎?),這真的是一雙超出我理想設定的手套,所有縫線上防水膠、2mm厚度、大小適中,我這種超小手要買到合手的手套是非常非常困難的!Allen大方地讓我試了好幾雙,直到這一雙出現後,外型好看,而且又合手,沒有任何一絲絲的考慮就確定要買了(而且當時連價錢都還沒問)。
回到學校後,我才想到一件事情,剛剛在人家店裡試穿防寒手套的時候,感覺很難穿,穿上的過程很『咬肉』,可是我從手腕部位看進去,明明是尼龍內裡呀!尼龍裡不應該會咬肉,為了解開疑問,我才去把手套的內側翻開,從手腕往下翻,直到手掌部位開始才發現新寶藏!不愧是精品,從手掌開始的布料都是『金屬內裡』!這才明白設計者的理念,這雙2mm防寒手套就是設計來高度保暖用的,所有縫線上防水膠,和皮膚接觸的部位採用能反射紅外線的金屬內裡~真的是太夢幻了!


面鏡的部份,我第一眼見到實品的反應是:『好小』,是的,面鏡比我想像中還要小,而且做工並不精緻,Allen對裝備經驗豐富,主動提醒我面鏡帶兩側有點薄(後腦杓部位反而很厚),使用上要小心不要死硬的拉。拿在手上仔細一看,發現這是一個幾乎『無框』的面鏡!難怪官方敢宣稱將近二十米深(60 英呎)才需要做面鏡平衡的動作:『 The internal volume is so low that if a mask like the Alien is normally equalized starting at 25-30' depth, the ZERO3 doesn't require clearing before a depth of 60'. 』我認為這不是歸功於低容積,而是因為他的無框,整個面鏡的『體積可壓縮量』(compressibility)贏過傳統面鏡。外觀上比我用了六、七年的白牌面鏡小很多,戴上去之後,整個人是有比較帥一點了!


關於彈性配重帶,我現在用的也是白牌的,而且橡膠帶和快卸扣還是分開買的,那個快卸扣雖是白牌可是卻很厚實,橡膠帶很耐用,但在去年開始出現裂痕,我每次下水都會擔心他突然從裂痕橫斷,要是配重掉到石縫或消波塊裡,那就白白損失了三塊一公斤的環保鉛塊了,而且這種突發事件也不是很安全。今天在商品架上看見Beuchat的彈性配重帶而且竟然還是非主流的(非穿孔)無段形式,這也沒有太多思考就買下了!

我一向很喜歡Beuchat的產品,因為我用最久的呼吸管就是Beuchat Activa Tubair,這個呼吸管一次就奠定了我對Beuchat的好印象,做工非常精緻!品質之好,連呼吸管上面的貼紙,一年四季陪我下海,經過五、六年,那張貼紙才掉!到現在我還是沒有絲毫更換呼吸管的念頭,如果大家想買裝備,比較經濟型的選擇我推薦Cressi-sub,精品路線方面推薦Beuchat!

留言

Unknown寫道…
可以請問一下那個面鏡跟手套大概要多少預算呢?
視野如何?
想買的話該如何入手?
謝謝!
咖哩寫道…
Dear

價格的部份,你得自己向廠商詢價,畢竟裝備價格是很有彈性的,你一次多買幾項或者是老主顧,價格都會不同。
我認為視野相當不錯,國外論壇一片好評。

我建議你可以加入,臉書上的自由潛水社團,這樣你可以一次認識到比較多的裝備商,可以多問多參考。

我這個面鏡是向allen買的:http://www.facebook.com/allenj.yin?ref=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