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說他要退休了

雖然颱風剛走,但是今天的海況相當不錯,水溫二十五度,小至中浪規模,能見度竟有七米!今天早醒,所以六點多就出門了,七點下水覺得海況不錯,直奔灣外。雖然這樣的能見度也只是一般般,但總感覺已經好久沒有機會這樣子潛水,下潛過程的自由落體狀態中,又回到那種飛翔的感覺,調整角度讓自己不要垂直下墜,而是在消波塊所構成的大斜坡上貼地飛行,盡情地飛往那片平坦的沙地。

一剛開始潛水時,我還是按照慣例只將電腦錶切換到『碼錶』功能,因為我對這裡每一個點的深度都很熟悉,所以只需要碼錶幫我計時水面休息時間與閉氣時間。一直以來我都是用這種方式在使用電腦錶,直到今天..........
有好幾次,我在水面休息時,自認為休息時間差不多到了,可是一看錶竟然才五十幾秒,或一分多鐘,當時還在心理對自己小小抱怨:『不要這樣毛毛燥燥的,專心點!..........這種海況只是普通吧!有什麼好興奮的。』
這樣的現象發生了好幾次,起初是認為自己的心沒有靜下來,幾次之後,我就覺得怪怪的,開始全程看著碼錶的跑動,才看沒多久,就發現碼錶的計時會自己停頓下來,但不是就真的完全停下來了(否則我早就發現了),時間只會停個幾秒鐘,然後再繼續跑一陣子,再停幾秒鐘,無限輪迴這種故障現象。

自由潛水時,沒有辦法做時間管理,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

在水面上數次的反覆操作,我發現是右下角的按鈕動作不正常了,有時候按了,可是D3卻沒反應,有時明明沒按,卻自己做按下按鈕的反應。
靈機一動,離開碼錶功能,啟動自由潛水模式,沒想到竟然還可以正常運作!回家洗完裝備後,重新操作D3,右下角的按鈕已經完全失去做用。
這隻錶是2004年十二月初買的,用到現在是七年半,可是中間維修換新過一次,所以手上這隻D3其實應該跟我六年多而已。一隻大廠牌專業的潛水錶,竟在正常使用下,只六年多就報銷了..............我覺得這不太應該!!!一年如果潛水三十次的話,算下來也才跟我下水不到兩百次,平均每次兩個小時,也不過就是四百個小時。

對這樣的使用壽命,我不滿意!

接下來,我會把這隻錶帶到實驗室,用一些工具開機並清理一下,假如故障狀況依舊,那我就要考慮買新的潛水電腦錶了,至於是不是要繼續死忠支持SUUNTO,坦白說,我的信心已經動搖了,其他家的電腦錶我也會考慮。

今天的潛水很愉快,七點多下水一直到十一點才上岸。期間遇到一隻體型很大的章魚,他好像並不怎麼怕我,其實反而是我怕被他纏上了(盤踞岩石地形的章魚,具有神力!)。起初,我只是在做一般性的潛水,一次次地循著不太固定的路線飛往海底,突然有一瞬間察覺向後飛掠的畫面中,有一大塊看起來不完全自然的斑紋色塊。我馬上攀住一塊擦身而過的消波塊,好讓自己做緊急煞車,並以地形做掩護,慢慢爬回那塊令人起疑的區域。我一度非常靠近他,他突然翻開眼皮睜大的眼珠,對我顯示出殺氣,切確的體型我不很確定,因為他一直處在盤踞的狀態,而我也只是欣賞他擬態變色的過程,不想打擾他。
之後的下水,我就應該會把GoPro二代機帶下去了,說來還真是好事多磨,二代機買來到現在還沒有下過水~哈。之後應該就正式進入夏季的型態。


留言

鐵山寫道…
請問版大"再"換一支電腦表~有看中哪一款?理由是?
咖哩寫道…
Dear Unknown

目前GEO2.0的賣家願意給我不錯的特惠價格,但我還是在評估中,畢竟現在的D3也不算完全壞掉,就先再等看看。
鐵山寫道…
謝謝回覆~GEO2.0也是我考慮中的款式!!但評鑑中好像有提到這款的錶面資訊太多"英文縮寫"~若想帶這款下水,事前要做足功課哩
匿名表示…
請問版大你有換了嗎
咖哩寫道…
沒換,因為潛水模式依然可以正常運作!
咖哩寫道…
沒換,因為潛水模式依然可以正常運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