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度會冷,很好。

今天浪很平,但能見度只有約五米,水溫二十六度。一下水後發現能見度不佳,就打消了帶潛伴去夢幻之牆的計畫,花園角落的能見度一定不錯,可是不巧,花園那一區的水面上有很多漂浮物,這些其實我都還可以忍受,直到我發現漂浮物中有一隻死雞,而且是體型很大的死雞(該不會是火雞吧!),這我就沒辦法再待下去了,這一帶海水的大腸桿菌值肯定爆錶!

今天是潛伴第二次下水,所以重點應該放在耳壓平衡的練習,正好就去旁邊的廢棄浮球,借助繩索的幫助讓潛伴可以好好練習平壓。
這樣說來我也不太能偷懶了,她練平壓,輪到我入水的時候,我就練水中的靜態閉氣,當然不是水面的閉氣,那多沒意思。我會下到八至九米的底,因為還帶一點正浮力,所以就找一塊礁石攀附著以穩固身體。剛好我今天在岸上,特別為她講解了對自由潛水昏迷者的救援,當我閉氣時間逐次推進的時候,我就提醒她要全程注意我的練習!
起先我按照自己陸地上的練習經驗,推測今天的設定目標是四分三十秒,到三分半的時候我開始覺得身體有涼意,當時沾沾自喜,因為那代表我有夠放鬆,放鬆的肌肉產生的熱量變少了,感覺到冷是一個好現象。再下一次的閉氣又往前推了二十秒,到達三分五十秒,原本以為只要再兩次就可以到今天的設定目標,不料,接下來已經不是涼意了,三分五十秒的下一趟閉氣,已經冷到全身發抖、上下顎打顫!
今天的練習,我每次的閉氣都有那麼一下下進入打坐的狀態,但持續時間不長,而且最後一次閉氣還是被牙齒打顫的機關槍聲音給『吵醒』。只好放棄繼續往前推進的念頭,這說來很好笑,因為我沒有戴手套,我買了一雙自己很滿意的高級手套,但一直捨不得用,每次整理裝備都拿出來把玩一下,可就捨不得戴下水,今天的寒意就是從手掌進來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