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將是一篇草率的紀念文

其實我現在有點累了,實在不太有專注力可以寫一篇文章,但是今天晚上又非寫不可,理由很簡單,當深河部落格即將集滿一千篇文章的時候,我就計畫要在第一千零一篇時,寫篇自我慶賀文,反正,除了我自己以外,也沒人會去注意到文章總數。可是現在,不計入現在你讀的這篇,深河部落格已經累積了一千零二篇,我實在不能把這件事情一直拖下去(雖然過頭已成事實)。
對於這種延遲,我是很有理直氣壯的藉口,因為寫文章需要靈感,感覺沒來,還真寫不出讓自己覺得及格的文章。我有一直把李敖的教誨謹記在心:妓女不能等性慾來了才接客,作家不能等靈感來了才寫作。但,我就是真的寫不出來嘛!(顯然,還不是當妓女的料)

我剛剛停了十幾分鐘,跑回去看自己部落格,因為沒什麼靈感繼續寫下去。

這個部落格從二零零四年的夏天開始寫,頭兩年大約以每年七十篇不到的速度產出,一直到二零零七年突然大躍進,二零零七這一年寫了一百五十一篇,之後每一年就都維持一百多篇的累積量。訪客數好不容易累積到今天,平均一天有三百到四百人次的瀏覽量,大概是持續進步的人氣,再加上自己對於寫些小東西的興趣,所以讓我一直寫下去,不知不覺,寫了八年。
對於未來的展望,我繼續相信著只要持續努力寫用心觀察生活與周遭人事物有朝一日就可以成為作家的莫名其妙信念(看吧!我可以寫出很長的句子~哈)。其實,我一直在寫,而且會繼續寫下去,是因為我喜歡寫作,透過寫作,特別是寫小說,我放在心底的很多情緒可以被安慰,與其說寫作是興趣,不如說寫作是我的需求來得貼切。

感謝Google提供的這個免費的部落格平台,這八年來可以讓我安安穩穩地寫,不用換網址,也沒有任何衍生費用。也感謝這些年,來來去去的訪客,可以透過文字與你們的生命有所交會,還在交會線上的,我很開心和你們相處,已經離開的,我很想念你們,謝謝你們,在我人生中這是一件很棒的體驗。

留言

londa表示…
恭喜!! (放煙火)

因為GoPro而認識這網站,
很喜歡你的文字一直都有在follow
也請繼續加油喔!
丫米表示…
真的很不容易!!!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