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但我寫不出任何故事了


唉,好久沒寫部落格了,周六的晚上雖然沒什麼寫作靈感,但至少也來個近況報告吧!
就在今年的六月底,我決定要利用家裡一片閒置的土地進行造林,首先買進了第一批的種子,數目接近三百顆。在種子之前,我已經做了不少功課,不只是對於樹苗培育的文獻閱讀,也研究了這數十年來的木業市場走向,再配合現有土地的氣候,選定了樹種,並立刻開始著手種子的購入與孵芽。
經過了將近兩個月的催芽,除了頭一批的十二顆種子因為沒經驗而徹底犧牲,後面投入的兩百顆種子,已經有超過一百五十顆種子成功出芽並開葉,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還有許多後期才開始催芽的種子正在土壤裡奮鬥中,出芽率有望超過八成!
對於自己這樣一位初學者,能夠讓接手的第一批乾燥的種子,有超過八成的出芽率,我個人對這項成績還挺滿意的。

另外一件也是關於誕生的人生故事,是我的第二個兒子報到了!
就在八月中,妻子順利生產,我的家庭成員因此多了一位男孩。有點奇怪的是,我心理固然開心,但有更多的是滋味難以言明的百感交集,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感謝身邊的人,讓我這一年來的人生能夠如此迅速達到另一個定位。此時此刻,我對於人生感到很滿足,所有重大的環節,都是如此的美好!

我的家人,所有的家人都健康安好。
我有了自己滿意的家。
我有自由潛水。
我曾經有過美麗的愛情。
我有一片正在茁壯的樹林。
我有一份很棒的工作,而且樂在其中。

都已經這麼棒了,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其實,我失去了一項能力,為了這件事我感到很焦慮,我幾乎失去了寫作的能力,自從我來到新竹之後.......
我一直將這件事情,怪罪於自己的生活還沒有進入一種穩定節奏的狀態,很多事情一但沒有在穩定的生活節奏下,就無法產生力量。你依然可以生活得很好,把事情處理好,至少表面上。但是,你就是知道,以前的一些部分還沒有回來。我試著在假日放慢步調,靜靜的看書一整天,凝視窗外,爬上頂樓欣賞著逐漸落入地平線下的太陽,吹著夜風看著滿天的星.............但我就是寫不出東西了。

留言

Apollo57寫道…
我只是路人,但是我認為你從動物變成植物了。
nemo寫道…
咖哩,我很喜歡你的部落格,所以請你不要放棄。
咖哩寫道…
寫部落格是一輩子的事情,沒有放棄或不放棄的問題,一定會繼續寫下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