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脫殼

你們知道,螳螂會脫殼這回事嗎?
雖然我在鄉下長大,成長過程中也虐待過數不盡的昆蟲,螳螂也抓過很多次,但是我真的從來不知道螳螂會脫殼這件事。不久之前,我曾經在部落格上分享,自己的菜園跑來了兩個全天候的蟲蟲獵人 螳螂,這兩隻螳螂一剛開始的體長只有一公分左右,只是幼蟲,才沒多久的日子,他們現在的體長已經接近四公分,看著他們成長讓我感到開心,頭好壯壯的成長暗示著他們的「績效」。
有一天早晨,我在澆水的時候,看到其中一隻螳螂對於我的澆水動作不太閃躲,當下是有點擔心的,我跪在地上趴著看他,離我的眼鏡鏡片大約只有十公分的那種近看,他還是不太理我,我只好自言自語:呦~喬治,你該不會得了那種會控制螳螂大腦的寄生蟲吧!到時候,可是會受催眠而被騙去跳水自殺喔。(我對小動物包含蟑螂或喇牙的取名,通常是喬治)
再過幾天,我再次澆水時,看見喬治出來和我打招呼,嚇了一跳,喬治怎麼突然變大隻了!又看到了小樹底下留著一個透明的螳螂模型,我才明白,原來喬治是脫殼了!
我很開心地把畢生首次看到的螳螂殼帶給兒子看,當父親的一心興奮地想著,這可是難得的昆蟲教育呀!幾秒鐘後,一個完美的,天然的,透明無瑕的螳螂軀殼,就被一個四歲孩童給毀了。我想,他應該是有學到一些什麼吧。


透明的螳螂殼,眼球部位留下兩個比例巨大的玻璃球罩,很有宮崎駿卡通的味道。


目前喬治的體長接近四公分了,這比起他初來報到時,已經成長了四倍的體長!

這些相片都是用手機拍的,效果不錯吧!這張相片拍到喬治屏氣凝神,準備獵食蒼蠅的神情,冷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