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

我這大半年來,迷上了植物,無論是蔬菜農作或是造林樹苗的培育,都是下了班之後的生活重心,自己家的露臺和頂樓種得不夠,還去橫山租了一大片農地,簡直到了越做越瘋的地步。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所以這勢必壓縮到了自由潛水的時間,尤其是租了農地之後,更是殺去我的假日空檔,起頭是最重要的,一旦規模和生態建立起來,後續就會輕鬆很多,只不過這樣的生產規模得花上超過一年的時間去建立。


對於豆腐岬,我沒有一絲絲的生疏,潛入海底後所遇上的任何一塊石頭,我都還認得,而且完全熟悉所在的海底形貌。可是我感到有些抱歉,因為對於一位真正投入的潛水人,潛水並非是一種玩票性質的休閒活動,對於海域,也不該認為是一種觀光景點,海,在我們心中的地位,應該是教堂或是靈修道場


豆腐岬這片海,陪伴了我許多年,過去很多年裡我都是一個人在這裡潛水,我懷抱著各種心情和情緒潛水,我曾經在海裡笑過,也曾經在海裡哭過,我經歷過這片海在四個季節下的面貌,而,這片海她見過我人生中的悲歡。
我覺得有些抱歉,因為已經有好一陣子沒來找她了,我不是有意要冷落她,而是我的人生必須在這個當下塞入另一個計畫。在我潛水的生涯中,很少有潛友初次來找我就遇上好的海況,我常常說,是這片海有靈性,你要常常來,心懷誠意才能讓她接受你,若是真得如此,那麼最近的我應該算是極沒有誠意吧! 但是這片海域待我不薄,這兩次下水,海況都相當好。


禮拜六的潛水,原本我沒計畫要去灣外,不過因為水實在很清澈,當我們下水後踢到灣角的花園,潛友科彥立刻就提意要去秘境,啥!不是夢幻之牆,他說的是秘境,這簡直是一次攻頂的要求,因為海況很好,我實在沒理由拒絕,所以就去了秘境。離開南堤的保護,直接承受東北季風的攻擊,海面的湧浪達到中大浪規模,海底的流讓我得緊緊抓住礁石才不會被沖走。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還發現了六斑刺規的巢穴,近百隻的刺規擠在一起躲風浪,模樣甚是可愛。
原先我沒計畫要去灣外,只是想在灣內十米的淺處潛水,當作是一種複習。可是當我在夢幻之牆,攀附在大約十來米深的礁石上,向下看著海底那片柔軟細緻的海沙,著迷了,攀在礁石上的雙手輕輕地把身體往外一推,自然往海底方向下墜,海底的這片最單調的沙底,是我最愛的角落。循著重力的發揮,我自由下墜,即將碰觸海底時,側身讓肩膀著地,撞擊的瞬間,些微的海沙隨水流奔騰而起,我順勢翻轉身驅讓自己仰躺海底,身驅舒展,四肢百骸頓沒入海中,雙眼逐漸闔上,啊~這是我的地方呀,一個令我真正能夠把心安住的地方。

留言

Bubblesoap寫道…
這篇可以當電影劇本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