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竹


連假的最後一天,天氣轉為陰雨。中午吃過飯後,拎著雨傘和兒子外出散步。剛剛搬來這裡的時候,發現家後方有條小路可以直達有百年歷史的劉家古厝,並且展示著曾經輝煌一時的手工造紙歷史。當初發現這塊地方時,因為很喜歡這裡保有的陳舊感,當時以為自己會經常來這裡散步,沒想到一個不留神,距離上次走到這裡已經超過半年了,光陰飛快地逝去,但我始終惦記著要找時間再去紙寮窩走走,今天午後,我終究還是來了。
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一片緊密相靠的竹林,傍著幾座廢棄的紅磚雞舍,中間有一條略陡的小路,路面上隨時都鋪著落葉,竹子身上的綠,一路從竹身往下瀉,漫過石牆上的青苔最後灑在路面,綠得泛濫。
我和兒子坐在一旁的石頭上,由下而上望著這一片景。一陣陣的風吹來,緊密相抵的竹子被吹得發出磨擦的聲響 依...依..咿...咿.呀. .,偶爾幾片竹葉在空中翻轉著下墜,沿著一條微風的曲線,輕輕墜在路面上,綴在發綠的青苔上。
我低頭對還不滿五歲的兒子說: 你看,這竹子和這幾間以前公雞的家,有沒有好美呀!
兒子答說:有呀!

走出紙寮窩後,簡單地準備了幾項水果,去給今天慶祝誕辰的土地公拜拜,正巧附近的文昌帝君廟在做戲,也就順道帶兒子過去看看客家語版的歌仔戲,我們父子倆完全聽不懂,只是在台下靜靜地看著。




留言

Unknown寫道…
寧靜的場景,優美又活潑的禪述,令人想到現場一窺究境
Unknown寫道…
這讓我想到一樣的風景
不同的人`時間ˋ跟心情
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父子之情 ,心裡的交流好棒!
林源隆寫道…
很好的親子隨身教育.
咖哩寫道…
不知道為什麼,部落格留言沒有及時的用郵件通知我,害我沒注意到你們的留言。謝謝你們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