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GX35 軟管割草機


夏天的雜草生長速度越來越快,自從我開始在農地上耕作後,至今大約經過了六個月,因為是從冬天開始,還沒經歷過一趟完整的春夏秋冬,所以經驗上需要時間累積。
冬天時,雜草的生長速度不快,一來是冬天較乾燥缺水,再加上氣溫較低生長速度普遍都比較緩慢。如今,有些作物耕作成功,所以計畫接下來要拓展這些作物的種植面積,因此需要例行性除草的區域變得更廣,同時也需要更多的雜草來協助堆肥和土壤的改善。過去我手持鐮刀和砍刀,每個周末六日都花好幾個小時,以一個人的人力進行土法割草,這樣的作法已經緩不濟急。
這時候,我需要再引入一點人類文明,從單純的鐵器時代,進入工業革命..........
拜訪了鄉下的農機行,也詢問了幾位職業農夫的意見,作足功課,我選擇了HONDA四行程引擎的割草機。雖然從過去到現在的主流一直都是二行程引擎,二行程引擎在同樣的CC數下可以得到比較高的轉速,維修費用相對低廉,但是,二行程的噪音和排出來的超臭廢氣,我實在不太願意忍受,在農機行裡發動各幾分鐘,我的耳朵都快聾了,這對於一位似乎提早有更年期跡象的我而言實在是酷刑(更年期的特徵之一就是怕吵),四行程割草機不止贏在較安靜和燃燒較完全(廢氣味道較淡),引擎的振動也是四行程比較小。既然是要揹在身上的引擎,四行程還是比較健康一點。
對於第一次農機的採購,小有心得,真的不能急要多問多比較,而且一定要上網比價,農機的價格上下範圍實在不小,仔細衡量自己對機械的維修能力,價格本身還有使用頻率,才能買到划算的農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