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醫院

最近聖母醫院很紅,我也來說說自己與聖母醫院的緣分:

只要是羅東在地人,應該都和聖母醫院有很強的連結。以我個人為例,我是在聖母醫院出生,我老婆也是,我大兒子也是,接生我們三個人的醫生,還是聖母醫院婦產科裡的同一名醫師(他現在年紀很大了,但還是持續工作中)。
我念的幼稚園是其相關企業「聖母幼稚園」。這間幼稚園裡面有一座大教堂,所以經常有神父與修女在校園中走動。有位神父經常面帶微笑地,站在運動場邊看我們小朋友玩樂,但我們鄉下小孩一看到身形高魁的阿度仔(外國人),難免因為心裡帶點害怕而不敢靠近,通常都是大夥一陣嬉鬧就跑開了,學校裡的小孩很多,那位神父從未特別與我有過什麼交談或來往。
多年後,我唸國中時,曾經重感冒被送進聖母醫院的急診室,那是一個深夜,我躺在病床上,碰巧那位神父路過急診室門口,他大老遠就認出站在病床旁邊的是「珈擇的媽媽」,他主動走過來關心我,而且還能叫得出我的姓名。
這是很神奇的事,經過這麼多年,他居然還記得多年前,某屆幼稚園裡的其中一位小孩和家長的容貌與姓名。
每回我想起這件事就會感動,那位阿度仔神父是多麼的珍惜人與人之間的來往,所有曾接觸過的人,都被他珍藏牢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