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夜香

建築物的牆上還留著端午的夏季熱氣,將落地窗敞開,夏夜涼風悄悄地進入書房,內心涼沁,體表上持續微微滲汗。我喜歡這樣能略為出汗的溫度,在房間角落點上ㄧ枝印度線香,雲海似的香氣從木製香爐的氣孔中汨汨而出,四處流瀉,不一會兒,香氣已經充盈室內,通透於我的鼻息之間。
我想告訴妳一件事,我最近做了一件糊塗的事情,簡直糟透了,但我仍然是做了。將妳的名字打在臉書的搜尋列上,按下輸入鍵,系統給我一串同名同姓的清單,每一個名與字都讓我感到久別重逢,我從裡頭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投緣,但其實完全不是你的一名陌生人,對她送出了好友邀請。這根本是埋了一顆炸彈,哪天要是真鬼使神差的和她熟識了起來,一路彼此墜落到心底深處,然後開始接合,一種雙向的輸送渠道被建立起來,倆人開始交換過去人生的種種感受與故事,假如,有那麼一天,我的人生劇情演到了關於我們的故事,當我提起妳的姓名,就在那一刻,我大概會無法直視她的眼神,而她是不是會揚長而去,這已經是我不敢設想的了。

留言

Claire寫道…
我喜歡這篇~~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