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謐的浪漫

回程在山徑上遇見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婦,至少有六十歲了。簡單交談,我告知從第一觀景台後,有虎頭蜂多次刺探,我帶著小孩不願冒險所以撤退了,如果你們要往島田山的方向走,還請多加注意。
我和大兒子回到柳杉林,找了一塊離山徑十來米的空地,鋪床午睡。大約二十分鐘後,那對老夫婦走過,像我微笑點頭示意,我隱隱聽見她低聲對先生說:啊,人家在午睡,我們找過去一點的地方。
讓小孩在柳杉林裡睡了近一個小時,回程走不到一百公尺,我見到那對夫妻也鋪著地布在巨大的柳杉下休息。老先生仰躺在地上翹著二郎腿,妻子坐在一旁正扭開熱水瓶,緩緩倒出一杯漫著熱氣的茶。我特別告誡小孩安靜通過,走到距離最近時,和她視線相接,我也微笑點頭,無聲地透過唇形說了聲再見。
在這片美麗的森林底下,這對夫妻帶給我強烈的浪漫感,行步踏在柔軟的枯葉路徑上,瀰漫充斥於整片林間強大而靜謐的浪漫,令我眼眶潮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