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最深處

今天第二次前往防列區山,失敗。但基於第一次的經驗,這次我更接近防列區山了,為什麼我對於從煤源部落走往防列區山情有獨鍾?
這條路線會踏上內鳥嘴與防列區山的稜線,此稜線可以說是桃園復興與尖石前山區域最核心的地帶,離任何一點的公路都最遠。
今天我還是沒抵達防列區山,因為我的目的已經達到,大約接近中午時,我摸索著隱晦不明的路跡來到這條稜線的中心位置,也大約是這片森林的最深處,從煤源開始起登,來到這裡大約走了五個小時。我在附近找了一片平坦地,坐了下來,靜靜地感受原始的森林裡,寂靜但生機盎然,陽光投射枝葉的影子,山風輕柔地撫摸著臉頰,所有在人間的不快,此刻都得到安慰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