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與狗

前幾天一直在進行 藝術品的欣賞活動
欣賞藝術品真的是令人賞心悅目

下午結束了一切 回到了老家
覺得氣候還挺涼爽的 索性帶著條狗 到河床上走走
河寬約四百公尺 總長 我也不曉得
最近有一陣子不下雨了 水流大部分都進入地底下流動了
乾燥的河床上已經長出了 與人一樣高的雜草
我和狗 穿梭在 草叢裡 通常無法辨識方向
還好牠的第六感特別神準 我被雜草包圍淹沒時 經常以為沒有任何出路 但牠總是可以帶我再走出一條好走的路
有時候遇到蛇 也是牠在前方提醒了我
有一次他還曾經抓過一對 躺在草叢裡的情侶 我頗為尷尬....哈哈
運氣好 我們可以遇到一些 天然的小游泳池 牠可以泡個澡
而我也可以解決一路來的口渴

如果我說 "我們是最佳拍檔" 這話似乎有點心虛 因為進入野生地帶
像我這樣的假自然人類 毫無能力
只有靠一條忠心又聰明的老狗 才能穿梭自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