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今天在論壇區 注意到一篇文章
是在統計目前此站中 有多少位中國人

我並沒特別注意文章的本身 但有個幾乎解決的老問題
又稍微稍微地在我的心裡 旋轉了一下
我從小就出生在台灣 名符其實的土生土長 從小接受的教育
讓我一直忽略台灣 無論是名義上或實質的意義上 都忽略台灣
直到最近幾年 因為一些政黨互相角力的過程中
台灣逐漸浮出了檯面 我開使拋棄先入為主的觀念 思考定位的問題

我認定 我是台灣人
我的祖先來自對岸的中國大陸福建省 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

非常的想去中國大陸的福建省旅行 看看祖先們的家鄉 也想多
認識一些來自中國的朋友 儘管我對於中國大陸對台的政策並不認同
但這是政治問題 人與人的關係撇開政治 還是有很多可以互動的部份

我的祖先來自中國 而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