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

今天騎摩托車載著裝備 一個人來到了海邊潛水
以前也有過獨潛的經驗 但並不完全是獨潛 因為岸上總是有人在等我
今天是完全的獨潛

犯了自由潛水的第一條規則 決不可獨潛

我一向是很重視潛水規則的人 稍有不符規定 就不會下水
呼吸的方式也都比平常練習時還要保守許多
但這一次無論如何我都要下水 已經有一個多月沒下水了 如今我可以放棄我的原則只為了潛到深處
今日海況不佳特別是剛下水前半個小時 甚至有幾次浪高超過兩公尺 水面動盪不安 下水點附近的水質也非常糟糕 能見度不超過兩公尺 所幸游離下水點五十公尺以後 能見度大概有四公尺左右 若潛到底部能見度可以有六七公尺 這一次所見的大魚不多 特別的是遇到一群小烏賊 看起來身長都不超過一個手掌 不過發光的亮度與多變的色彩卻很有氣勢 我悄悄的跟著她們身後游 欣賞從她們透明的體內射出的光芒 幽暗的海底能巧遇這一類優美的發光生物使潛水者不知不覺追隨著她們 另一個令我感到驚奇的發現是海鰻 我一直以為在我潛水的地方不太可能遇到這樣的生物 沒想到在一處石洞發現她 我看著她而她也對我上下打量 起初距離她較近的時候她還游出來想要更接近我 可是看見她那大嘴與隱約露出的利齒 真的不敢對她無理雖然她熱情接近但膽小的我卻後退了 之後為了安全的欣賞她 我一直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天氣的變化或許還不大 仍然是維持夏季氣候 可是海水的表層溫度與底層溫度
相差卻變大了 海表面一兩公尺以內非常的溫暖 可是深度超過五公尺水溫明顯降低 下到了十公尺的地方水溫足以”冰”字形容可惜我的電腦錶送修 實際溫度無從得知 但個人估計不超過二十三度 也許十月中開始就必須換上5mm厚度的防寒衣了
休息了一個多月的頭一次潛水我很滿意 雖然能見度普遍不佳但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 再加上今天的狀況頗佳 在海底玩得很盡興 希望即將到來的東北季風手下留情 否則暈浪將會是我的頭號殺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