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

早上獨自去電影院看了 最後一擊 一部使我熱淚盈框的電影
下午獨自徜徉在大海裡
晚上一邊保養潛水工具一邊灌啤酒 喝得酩町大醉

我今天不打算敘述在海裡遇到的驚喜 也許我該換個角度說說自由潛水的樂趣
先請問一個問題 請問你有沒有夢過自己在飛 或是說小時候是否夢想成為彼得潘翱翔於天際呢
其實自由潛水的另一個主要樂趣在於 滿足”飛”的夢想
當你站在平坦的海底 仰望著眼前一座高聳的巨石或稱為礁石 你可以輕輕一躍飛到你想要的高度 也可以側著身環繞著礁石如老鷹般的飛翔 你的身邊還會有各式各樣的魚兒跟隨著妳 這個空間中你可以肆意翻滾 一切都是那麼輕鬆而無負擔 很多人會對於閉氣感到無法理解 一般人總覺得閉氣是一件令人感到難過的事情 其實不然 假如我練習兩分鐘的閉氣週期 那麼從開始閉氣計時 大約四十五秒到一分半鐘這個時期 會是一個很舒服的狀態 你會感覺很舒服 由然而生一種你可以永遠都不必再呼吸的美麗錯覺 好好享受那一個間隔吧
也許是因為我的潛水錶送修的關係吧
現在潛水都是沒有任何深度與時間的紀錄 但我覺淂這樣使我感倒更放鬆 因為可以完全不在乎時間 好玩就好了 時間與深度我將永遠不在對人提起

Ps:原則上揹氣瓶潛水的人 不可以任意且快速的變換深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