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

上個禮拜六日天氣尚可 兩天都有去浮潛
天氣雖然變得比較好
可是東北季風更強了 所以海面上的湧浪更高
我越來越喜歡面對著層層襲來的湧浪
隨著湧浪做上下數公尺的起伏
那會使得心裡有一股豪氣萬千的情緒

禮拜六那天一時大意在海面下受了點小傷 我從一堆消波塊陣中要返回水面
由於當時站在泥巴底
所以往上昇的過程中 我併攏雙腳採用海豚擺的姿勢
用這個姿勢上昇的過程中可以低頭欣賞海底揚起的灰塵
就像是太空梭發射時火箭尾口的排煙 在死寂的海底 看起來就像一朵快速綻開的花
大約上昇到七公尺左右時
我的小腿肚與消波塊裸露的鋼筋條發生碰撞
當下覺得一陣劇痛
回頭一看防寒衣已經破了兩個洞露出來的小腿部分也溢出了一些鮮血 我壓著傷口隨著負浮力又漸漸降到海底 我盤坐在海底將小腿扳到面鏡前面幾公分處 發現傷口並沒有想像中嚴重 心想 還好嘛 害我瞎緊張

後來又繼續玩了很久才回家 隔天禮拜日覺得腳並沒有很痛 傷口也復原的不錯
所以將防寒衣的破洞補好後
還是下水了

留言

可惡至極.......都自己去潛!!
咖哩寫道…
其實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尚未替你準備適合的防寒衣 最近發現台灣也有所謂的超彈性布料 以許我會找個時間過去看看
跟老闆談看看 能不能我幫你量身體的各部位尺寸 然後再把尺寸數據給老闆 請他做
這樣你就不用去到那間店了 不然你也沒什麼時間

問題是要做3mm還是5mm呢
因為5mm是冬天用 3mm是夏天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