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氣

那天為了潛水錶送修的事情 與人大吵了一架 動了氣
那天晚上沒辦法打坐 隔天早上也還是無法如平日靜下心來坐
我總覺得對方
(代理商)不夠坦白誠實 所以最後我就落下狠話
我將直接與芬蘭總公司詢問關於我這隻錶的細節與維修費用 如果與你的陳述有所出入 即便是一塊錢的權益 我都將捍衛到底

隔天早上就有人通知我 可以不收取任何維修費用了

我很久沒有這樣動氣了 連自己都很不好受 心一直靜不下來 但又很矛盾因為這是攸關自己的權益 如果自己不會保護自己 那就永遠只有吃虧的份 吃這種虧實在很難說服我 吃虧也是佔便宜
最近幾日我經常思考 是不是下次遇到這樣的事情 我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可以不用動氣
很溫和地保障自己的權益 以後出了社會這種戲碼可能經常會上演
我必須研發出一套溫柔式的暴力


ps:動了氣以後和對方吵 自然而然的都用台語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語比較有氣勢

留言

匿名表示…
來法國以後,我也變的愈來愈會爭取自己權益了。雖然說法語一點不流利,根本吵不贏,但還是一定要大聲講幾句話,才不會對不起自己,不過我發現,只要是自己有道理,而對方不肯讓步,就是那個人很惹人厭,只要換個人講就好了,根本懶的跟那個噁心的人多說一句話。
匿名表示…
哈哈,用台語吵他聽ㄉ懂嗎?
匿名表示…
可以動怒但不要動氣
吳忠憲說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