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規

在水面上 我發現那座岩石底下有一隻不明的生物在洞口徘徊 當時我已經將預定操演的潛水練習做完了 所以不是很重視呼吸準備 直接就下潛悄悄接近 想探個究竟 我貼著岩石的邊緣 頭下腳上的接近 最後我的手輕輕扶著大石 並且緩慢的將頭伸向洞口 哈哈 原來是一隻刺河豚 因為我仍然頭下腳上 而且動作輕柔 在洞內的他只能看到我的頭部 此時對他而言我並不是什麼龐然大物 他對我一點也不感到害怕 看著他滑稽的身形 我忍住大笑和他四眼相對 他在我臉頰附近來回的游動 打量著我這顆頭 後來我靠著岩石的掩護 悄悄回到水面 正經的開始進行呼吸準備 兩分鐘後我調整到最佳狀態 再次下潛 但這次為了要嚇嚇她 我粗魯多了 一到洞口 我將身體調整成水平狀態 他發現我是個巨大的怪物 顯出些微的驚慌 抽出潛水刀開始試圖激怒他 他左閃右躲可惜岩洞太淺很難躲過我的戲弄 最後他衝出洞口往深處逃 我也奮力擺動蛙鞋 望著他的車尾燈追去 目光完全集中在他那可笑的大屁股上 但眼角的餘光也漸漸察覺新戰場來到了海底 由於全力衝刺 接近海底時為了注意他 我也不想費神在煞車上 直接轉個側身用肩膀撞在一塊乾淨的岩盤上 左肩膀撞擊的同時 他似乎感覺到了撞擊的震動 他停止前進並且轉過頭來面向我 觀察我的舉動 他的好奇心或者說是慈悲心 讓他再度陷入苦戰 我一點也不在乎肩膀的疼痛 持續擺動蛙鞋並且伸長持刀的手 他已經失去了速度 這讓我在纏鬥上佔了上風 在海底被我逼的走投無路 接下來的舉動讓我一驚 他竟然扶搖直上往水面的方向衝刺 這對我是最有利的方向 我從容站穩腳步 雙足用力在大石上一蹬 緊接著奮力的擺動蛙鞋 速度上我仍然居於優勢 上升的過程中我仍然不斷用潛水刀窮追猛打 而他那可笑的大屁股 配上小得不成比例的尾鰭 雖然快速擺動 卻於事無補 最後他躍上水面瞬間吸氣成了一顆帶刺的排球 我頓時感到無趣的戳戳他 因為顯然他不想玩速度遊戲了 更讓我感到錯愕的是 他竟然狠咬我的刀鋒 雖然我一直拿捏力道沒讓他受傷 不過他的表現讓我知道 他痛恨刀尖 我收起刀子 直覺他不會真的傷害我 就像我不會傷害他 我用雙手輕輕捧著他 我潛水從來不帶手套 所以他的刺有可能傷害我 當我觸碰到他的身體時 才發現他的刺是柔軟的 只要輕輕的撫摸就不會被刺傷 他也完全不反抗了 只是靜靜的讓我撫弄他的身體 斗大的眼睛有神的看著我 可愛的豐厚嘴唇好像可以吐出人話似的
我跟他道別後踏上了這次潛水的回航…………………………..

留言

匿名表示…
我是易宗陽

路過留個言 ^^

加油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