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

躺在急診室,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經歷很高密度的生命教育。

這兩天我躺在急診室渡過。

躺在急診室的一個角落裡,望著永遠也滴不完的點滴,等待永遠也下不了結論的檢查報告。看著身邊的陌生人來來去去,有時候醒過來,就聽聽他們的對話。
有一位老先生不斷的問,他什麼時候會死,而她的另一伴似乎對這個問題已經發展了一套公式性的回答,有時他們的對話竟也替這個急診室帶來悲傷式的幽默。
由於我的症狀並不明顯。漸漸的,我又成為一個團體裡的隱形人。
直到我上廁所時發生昏迷,倒在地板上時,才又失去隱形的身份。不過,差別只是為我帶來更多的檢查。護士小姐說 : 先生,下次上廁所前,可以通知我們,免得又把我們嚇壞了!這時候我才終於感覺到這間醫院依然存在著一點人性。
我通常陷入昏睡的狀態。每當我眼睛微微睜開時,我身邊的病床上躺的總是不同的人。各種人都有,有很年輕的小姐,也有很老的老太婆。有人對生命絕望,也有那種完全不表態靜靜的發著呆,任由管線進出他的身體,專心聆聽著儀器的嘟嘟鳴聲。

我又覺得我幸運了。上天給我兩天的時間,安排一個絕佳的觀察點,讓我看盡這一切。
原來我對於生命,對於健康,是那麼樣的輕忽但卻又自以為重視。
歐!原來毫無病痛的活著,是一件那麼幸福快樂的事情。

最後幾句,很多人聽不懂吧!這些事情都是要遇到了才有機會懂得。

留言

可憐的小乖!!
你平常真的很注重健康
這一次突發狀況...苦了你了!!
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