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問題

我在MSN上面利用暱稱舉辦了一個投票,詢問我這個人是不是一個臭屁的人。
票數累積到今天,分別有臭屁十三票,不臭屁十一票。
從小到大我的雙親經常耳提面命要我不可以驕傲,不要那麼臭屁愛現。
以前他們的話我聽不進去,從來都是左邊進右邊出,直到升上研究所後才漸漸有了一些轉變。過去我事事想贏,即使是上了大學雖然大家不像高中那麼愛比成績, 可是因為比一般同學還要早加入實驗室(大一的寒假開始進入實驗室),再加上實驗室主持人與學長們對我訓練有加,以致於當時在同學面前經常帶有過度的自信。後來到了大三推甄直升研究,我的生活重心與實驗室已經脫離了,當時除了提早修一點研究所的學分外,沒做什麼特別有意義的事情。生活上一切力求簡單 再也不那麼忙忙碌碌更不要說熬夜了,我變得喜歡在校園裡散步,也開始熱衷運動養生。生活步調的改變,使個性產生了一些化學變化。我覺得承認自己是個沒用的人,心裡面會舒服許多。
當時我曾經傳簡訊給一個朋友 「沒想到意識到自己是個平凡的人,可以得到莫大的解放」。上了研究所後來到了中研院,我樂於在實驗室裡當一個默默的隱形人, 我覺得減少一些心力在與人比較上,反而讓我的生產力增加,也讓我過得快活。話雖如此。還是有人覺得我臭屁,所以我才興起辦一個投票來檢視一下自己人格改變的程度。結果我還挺滿意的,因為投票的人不論是投哪一個選項,都同意認識我越久越不覺得我有這項缺點。或許是因為這些年來我多少完成了一些程度的改進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