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氣

昨天在一處石洞裡發現一隻章魚,她的觸手層層將自己的頭部盤住,一動也不動躺在洞裡。最大的吸盤有十元硬幣那麼大,我猜測體型應該不小,大概是在睡覺吧!我撥她一下,她只是調整一下身體並往內縮一些,我見她沒什麼動靜第二次 再撥她一下,這回她的動作可大了,身上的觸手開始快速的轉動,層層觸手轉開後,她露出一隻眼睛瞪著我,那隻眼睛看了我一眼,旋即觸手又將頭部緊緊包住。剛剛那一瞬間的目光相對,讓我感到不寒而慄,頓時發覺自己剛剛做了危險的事情。
章魚天生具有神力,甚至有科學家認為她是所有海洋生物裡智商最高的物種,洞穴是他施展神力的最佳環境,如果剛剛真的把她惹毛了,她可以輕鬆的盤住我的手,讓我回不了水面。 後來我就沒再打擾她睡覺了,回程時順道游過去再看她一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