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海兔螺




今天有一位潛伴遠從台中來到宜蘭與我共潛,千里迢迢遠道而來讓我感動萬分。
適逢小潮水能見度還不錯,最清澈的區域能見度七米上下,依然是暖暖的二十六度水溫,浪況也比想像中還要小,約莫中浪的規模。在灣外看到成群的海兔螺。死亡的海兔螺通體皎潔雪白,在陰暗的海底非常顯眼,微微的亮光照在殼上,就好像海底一顆渾圓的夜明珠。活體的海兔螺會在雪白的殼上披覆一層絨毛光澤的黑色毯子,毯子上還會有網狀的鑲鑽顆粒,宛如中世紀的歐洲貴族,美麗中帶點慵懶的氣質。
在灣外淺處玩累後游回灣內巧遇A.H.,GARA3000LD還有圓柱形配重塊,一眼就認出是A.H.。很高興聽到你也在自潛這項運動上投入了一些時間,看著你下潛的動作確實也進步了不少,相信自潛會是一個讓你越玩越著迷的運動,加油喔!

留言

匿名表示…
10/14 在龍洞灣內練習看到一隻吸附珊瑚上,黑絨膜並未包覆整個白殼,僅在開口處的周環一圈,宛如雪白肌膚披上鑲鑽的黑絨旗袍的貴婦.實在是手癢,就拿在手中端詳一會後,再放回原處.
其實, 這是我第三次下水練習free diving.
當天,有點小狀況,讓我覺得今後玩水時得更小心,不要勉強. 熱身時8米以上都不覺得有問題,但當下到12~3米時,發覺面鏡壓力超大,且鼻子吐氣阻力也相當大,用franz 不壓鼻強行使鼻子吐氣,但氣直接從面鏡裙邊溢出,壓力大到眼淚直流 (事後分析可能是面鏡上移,面鏡裙邊直接貼在鼻孔,導致吐氣困難且易漏氣)
連續試了幾次都不行.回家後隔天發現眼睛周圍眼皮微血爆裂,左眼眼白的部份有一處血紅. 隔一天去醫院檢查,醫生以專業的口氣告訴我[全沒有關係,只是壓力造成微血管破裂出血,就跟黑青一樣,不理它過幾天就會退了,不過既然你來看醫生,我就給你一瓶增進消退的藥水讓你回去點.....]感覺四週都是譴責的眼光, 趕緊一遛煙逃出醫院.
咖哩寫道…
因為我對於貝類與螺類懂得不多,其實我都不太敢用手碰,有些螺類有致命毒素觸手動作又快,我都是貼得很近純欣賞。
面鏡的部分,你講的情況我遇過但我發生這種狀況時並非是鼻孔被塞住,而是鼻子周圍臉部肌膚與面鏡鼻套的底座相貼,使得鼻子吐出來的氣進不到雙眼的氣室,當時我不移有他,強力灌氣將阻塞衝開,因此沒有釀成微血管破裂的問題。還好你並無大礙,休息兩三天又是一隻活龍。

你進步得相當快速呢?第三次就已經下到十二三米,我印象中第三次潛水的時候好像還在七八米附近而已,厲害厲害,繼續努力喔!

關於你的面鏡平衡問題,我去找了一個相關資料,等一下就去貼在海丸子的版上和大家分享,你有空可以去看看,參考一下。
匿名表示…
呵~手太賤了, 沒辦法!!
不過三角形的芋螺我就不敢碰了。
關於面鏡平衡,你還是一樣的熱心,感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