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

有時候我真不知道,咱國民運動習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經常看報章雜誌評論國民運動量明顯低於水平的報導,這是錯覺還是事實呢?為什麼我每天晚上到運動場人都那麼多,以前在中研院每日晨泳時一年四季也都有人,夏天更是人滿為患。也許是大家都習慣謙虛吧!總覺得若讓別人知道自己有良好的運動習慣,會被同事認為好逸惡勞。

以前在中研院的時候,早晨游泳之前會散步半小時到四十分鐘,幾乎每天都會按著一定的路線散步。有九成的機會看到一個女人也在同一個時段同一個路線跑步,穿著合身的運動排汗衣褲,通常戴著一頂帽子,紮著馬尾隨著跑步的節奏擺盪,肩膀放鬆眼睛總是直視前方,身體沒有不必要的動作,雖然只是用一般速度前進但可以感覺得出其中的專業,雖然她的帽簷讓我從未看清她的臉部,但總覺得她跑步時很有魅力

下雨時,我會站在建築物的騎樓內欣賞雨景打發時間,而她有時也會在雨中跑步。

有一天,我搭火車要從宜蘭回台北,我習慣性的偷瞄隔壁座位的報紙,報紙的角落有一張照片使我為之一震,照片標題是『國道馬拉松女子組冠軍』,雖然我從未看清楚那位女跑者的臉部,但臉部輪廓以及照片裡甩在身後的那一把馬尾讓我百分之百確定是她,原來她還是女子組冠軍的蟬聯者。

巧的是,自從那天之後我就不曾再看見過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