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猴


過年期間,去到那邊都塞滿了人,豆腐岬也不例外,昨天下午要下水時有超過一百個觀光客就站在岸邊看著我下水,雖然戴上了頭套,但仍不時可以聽見他們的竊竊私語:他不會冷嗎?他要浮潛耶?這種天氣要浮潛?為什麼要帶刀子?
我很討厭這樣的情境,有這麼多問題為什麼不直接過來問個清楚呢?
你們不知道這樣一直看著人,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嗎?
若人群裡有小孩靠過來,我會對他們眨眨眼以示善意,但成年人鮮少有人會大方的靠過來,總是會保持若干距離,而我也總是會和他們保持目光上的不接觸。外表上擺臭臉,但其實內心卻非常希望有人可以過來聊聊,問一下為什麼這種天氣要浮潛,隨便問個什麼都好,讓我有機會介紹『自由潛水』。
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瞭解這項運動,但本性上我也是個怕生的人,再加上大家並沒有和陌生人打招呼甚至交談的習慣,期望曾經站在岸上看我下水或上岸的民眾們有天看到Discovery介紹自由潛水,會想起:『歐~上次那個在南方澳的傢伙,原來就是在玩這個』。

留言

匿名表示…
看你所下的標題就感到一股深深的怨意
不過說真的有百來個人觀看你入水可真是
壯觀呀
看了你這陣子的潛水日誌 豆腐岬的能見度似乎不錯看的心理癢癢的 不過礙於家中寶貝要
出生囉 看來要停頓 好一陣子囉
咖哩寫道…
哈哈 小抱怨一下而已拉

豆腐岬在雪山隧道開通後 假日經常就是人滿為患 上次又遇到過年期間 觀光客就更多了!
這陣子豆腐岬的能見度算不錯,但沒有去年佳,等今年夏天看有沒有機會再出現十三米的能見度了!
隨時歡迎你來喔!
匿名表示…
今年夏天不知還能不能有優美的景觀呢.....? 能有安全且容易上下的點不多,但是仍免不了被貪婪的人類蹂躪.......
曉晨
咖哩寫道…
曉晨:
今年夏天應該不會有多大的改變,我會持續的『提醒』政府的相關單位關切岸上工程的發展,其實豆腐岬海域的保育有很多熱心人士關注,即便宜蘭的觀光持續發燒,我仍然對豆腐岬的未來抱持樂觀的態度。

珈擇
咖哩寫道…
曉晨:

感謝你在我的部落格上留言,希望以後經常來發言喔!

妳也是宜蘭人嗎?有機會約一下一起潛水喔!我通常都是週末下水(一個月其中的兩個週末)。

珈擇
匿名表示…
如果你的內心是非常希望有人可以過來聊聊,那你的外表又擺上臭臉,這樣人又有誰願意靠近呢?
人跟人接觸的第一印象就是外表啊,外表是臭的,有多少陌生人會喜歡拿熱臉去貼臭屁股呢?
若是真的希望人家可以過來聊聊,那自己就要多釋出一些善意,把自己的外表變成刺蝟,即使內心再熱情,都不會有人理你的啦~
放下酷酷的外表,真實表逹自己的情感,才會獲得你所希望的回應。
咖哩寫道…
隱形者:
你確實點出了我的矛盾之處,而我也一直都是這樣的人,對於陌生人實在不容易卸下心防。
與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再次相見時,其實內心澎湃不已,但就是擠不出幾句話,似乎也笑得不夠真誠。
若有潛友遠到來拜訪我,雖然之前在網路上聊得很開心,但初次見面也總是感覺少了那一點什麼。
唉!知道自己長久以來的習性,想改,卻不知從和改起~

謝謝你的留言!要常來喔~
IVES寫道…
哈哈, 我也被人家看猴過, 不過大概因為有老婆在身邊, 他會主動對好奇的人簡單說明一下-- 這個人是要下水去"閉氣潛水"和浮潛不太一樣... , 而我就噗通下水

其實看到這麼多人在看你確實會有一鼓不安, 在水裡還會想著那些人是不是還在看你
咖哩寫道…
Dear ives:
你說的沒錯,如果岸上有人看我下水,通常我就不會在途中休息,直接奔到灣外沒人處。

咖哩
匿名表示…
去過豆腐岬一次,從來沒想過那裏可以潛水,哈哈
那裏平常假日就人爆多吧...
不過我外婆他們大概也不會讓我再那邊下水吧

ps. 我媽那邊是宜蘭人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