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處尋古意

昨夜和一位老朋友餐敘。
我們上一次見面約莫五年前了,至於上上一次碰面,距今差不多十年。
通常以這種方式起頭的文章免不了來一點陳腔濫調『時間過得好快』,但又能有多快呢?快得過人的改變嗎?
我們彼此觀察對方並說出對方有什麼改變,我沒有過去的那種『古意』了,我趕緊問:『你能不能精確的描述古意是什麼意思?』一時答不出來,之後我自己補了一句『我沒有了過去的那份誠懇』,他眼睛一亮:沒錯就是這種感覺。

我自己脫口的這句話一直圍繞在我心頭,仔細檢視自己,我確實在這方面有很大的不一樣,與人交往時我的心裡經常會滴咕一些什麼,心理稍有變化立刻會反應在眼神上,難能可貴的真誠就在心裡的滴咕中流失了。

留言

匿名表示…
挖!!你怎麼會有這種錯覺呢?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我覺得你仍保有著鄉下人的那種古意, 你知道,就是表面話不多, 但內心充滿熱情,迫不急待的想分享你的快樂給所有人, 當天竟然想要請我們吃海鮮, 當時我心裡想..要是每個週末都有人去找你,那還了得.
我想你的老朋友會有這種感覺, 會不會是久別相逢時的疏離感.
咖哩寫道…
哈哈
我只會請第一次拉,之後再碰面我就會主動說要各付各的了,頭一次碰面而且大部分來找我潛水的人都是從外縣市來,總覺得應該請客!你們也太客氣了~哈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