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不吭

今天一大早七點多就騎著摩托車在羅東市區亂逛,為的是買拋棄式隱形眼鏡,
否則無法下水,還好繞沒多久就遇到一間早起的眼鏡行,買了他們最後一盒
450度的隱形眼鏡。
下水時已經九點了。天氣大晴,海水的能見度也相當不錯,灣內能見度十米,
灣外稍差但也有八米,難得的是幾乎無浪可以在水面上很舒服的休息,海溫也
很舒適水面和海底很均勻的23度,在這樣舒適的環境裡對於放鬆有直接的幫助
,身體很快的就進入潛水狀態。
也許是因為今天無浪,所以從海面下到海底的過程中,對於海的寂靜有比以往
更深的體會,穿過中性浮力點後放鬆身體所有的肌肉,任由重力帶領我前往海
底,平坦的沙地形與零星的巨石漸漸清晰。自由潛水本質的安靜完全融入了這
樣的環境,稍微回收部分面鏡內的氣體深怕一點點外洩的米粒氣泡打擾了這份
寂靜。附近的魚兒依然自在的覓食與休息,絲毫不受到我的影響,少數好奇
心比較旺盛的魚類甚至會主動環繞在我周圍。
有一小群烏魚可能正在進行交配,以瘋狂的速度不規則前進,有時他們的靠近
才提醒我並非身處在永恆靜止的畫裡。
潛了一個小時多海象突然起了變化,海面上的浪況並無異狀,當時我正在水面
上進行呼吸準備,不經意的抬頭發現身邊突然多出了一些漂流的垃圾,當下不
以為意繼續進行潛水,沒想到底部的水溫突降了兩度,底部的能見度也變得很,
差。水溫大約在七米深的地方有一個明顯的界線,在那個深度將手往上或往下伸
就會有很明顯溫差,之後再進行幾次潛水水溫就完全降低了而且能見度也變差,
大海下了逐客令我也只好摸摸鼻子回到灣內玩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