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海一片沙一個深度

昨天發覺身體狀恢復得差不多了,今天早上九點出頭下水,踢出灣外遇到一名打魚人
,打過招呼後我就到較深處潛水,因為今天下水時差不多是乾潮點,所謂比較深的地方
也只有十六到十七米,但已經很久沒有潛水的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今天能見度大約九米,趴在海面上依然只能看到由淡轉深的藍,往下踢一陣子後才能看
到海底大致的輪廓。很久沒潛水可是身體很進入狀況,我可以感受到潛入深處時身體上
所有部位自然的放鬆,以前我會提醒自己的各部位放鬆,背部、肩膀、腰部、脖子、臉
部肌肉、舌頭,注意力就全然的集中在被點名的部位上,這種技巧也是打坐前暖身的一
種技巧,頭次下潛過程中我發現每個被點名到的部位都已經在注意到之前放鬆了,身體
狀態雖然很不錯,可是心裡的思緒依然靜不下來,但這也是為什麼我堅持經常性的潛水
,自由潛水在這方面有很不錯的心裡治療效用。

今天在南堤遇到一個非常奇妙的生物,有一回從海底上升的過程中我看到水面上有一個
人形陰影,等到我比較接近的時候才發現是一個人,一個男子只穿一件西裝褲和豬鼻子
面鏡(一種在休閒潛水領域裡被淘汰的面鏡),裸著上身沒有呼吸管更沒有蛙鞋,出水
面後我台語問他:『你不怕水母修理喔』他開心的回頭說:『沒關係,我習慣了』,我
心裡OS:『我看你還沒被狠角色修理過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