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不利多是同性戀!

J.K羅琳:鄧不利多是同性戀!
2007/10/20 17:29
實習記者張馨文/編譯 (東森新聞)

魔幻小說暢銷書「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於19日在客滿的Carnegie Hall宣佈,「霍格華茲學院校長鄧不利多真的是同性戀!」這句話證實了「哈利波特」迷在網站上廣泛討論的謠言。
在會場中唸了一小段哈利波特最末集,羅琳開放觀眾問答,當一位年輕的粉絲問及鄧不利多教授最後是否找到真愛時,她竟回答,「鄧不利多是同性戀」,引起台下觀眾掌聲和驚呼聲連連。
世界各地許多哈利波特迷都曾在網站上討論鄧不利多教授的性向,許多人都認為鄧不利多有一個不為人知、神秘難解的過往,而且在書中完全沒有提到他和任何女性有任何親密的交往。
羅琳解釋說,愛會令人盲目,鄧不利多曾因此遭受極嚴重的打擊。多年前他在一場善惡魔法的戰爭中擊敗他的競爭對手格林迪沃,也就是他的真愛。
羅琳表示,她知道並非每個人都喜愛並且接受她的著作,但她仍鼓勵書迷們要勇於挑戰權威。聲稱「哈利波特」為提倡巫術的書籍的基督教團體,在這項關於鄧不利多的最新「消息」曝光後,想必又會加深對羅琳的負面印象。
========================================================

我從未看過哈利波特,但這則新聞引起了我的一些反省。
漁人目前出到第四話,從動筆撰寫至今我一直苦思要怎麼寫好一篇小說?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讀者身歷其境,甚至到底要怎麼透過筆觸牽動人的感情?對這些問題我一直找不到答案,也許哪天我中了樂透,被上帝宣布可以一輩子不需要工作,那我會很願意重考一次大學聯考,攻讀一次中文系。今天這則新聞給我留了深刻的印象,看看人家是怎麼寫小說的!作者在背後其實有一個很龐大的故事,而真正寫出來的只是一部份而已,這和我過去寫『漁人』的態度完全不同,動筆前我已經構思好整部『漁人』的情節,從開始到結局其實我都已經想好了,中間的一些插曲和轉折也都已佈局完成,每次寫小說時就在這個框架裡爬行,但羅琳背後的故事起點,卻遠早於讀者所讀到的起點,先型塑了一座冰山,而後將這座冰山推入海中,讀者看到的就是浮在水面以上的部分,由於這個部分已經很引人入勝了,所以海面上的讀者拼命的猜想海面下冰山的容貌,這樣的方式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已暴露出來的故事其背後有很強的『基礎』,也只有這種結構才值得讀者更深一步的『研究』。
透過這則新聞稍微一窺羅琳寫小說的方式,這讓我起了一些反省,也許我的寫作態度上需要轉變!

留言

傢在東京寫道…
同意你的分析,小說呈現的只是冰山一角。(昨天拿到HP7熬夜看完了:P)
咖哩寫道…
哇!原來學妹是哈利波特迷。
http://zh.wildatheart.org.tw/archives/ceieaeeceieeeec.html
最近看到有關中華白海豚快要滅絕的相關訊息
或許小說中對海洋的關懷可以有更深刻的著墨
真正的海洋文化是什麼
最近有意要看一部德國的小說 群 也是跟大海有關在此也介紹給你: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8304
咖哩寫道…
感謝建議,我會在這方面作些思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