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 Man

想不透!為什麼自由潛水不是大家瘋狂的運動,看過這段影片,更是想不透阿!

留言

匿名表示…
感覺好讚
Unknown寫道…
上一次親眼看到台灣的Free Divers也有類似的情況聚在一起潛水,是在2000年Meghan Heaney來綠島拍攝Oxxxxa的手錶廣告!當時大概有10位Free divers左右;沒有這支影片這麼壯觀,但是已經很令人感動了!
咖哩寫道…
如果我們幾個約一約有沒有十個.......我想想...

CL,James,Jason,Ives,A.H,Ichromin,還有我自己。
咦!還真不到十個人耶。可能要請浮潛打魚的人來支援一下,這樣就肯定破十了(所以說這幾年,台灣的自由潛水還是有些微的進步~哈哈)
Glaucos寫道…
有您們對FD的熱情、一定會破十的。希望有機會與各位前輩共潛~~~
咖哩寫道…
等你來台灣,又可以多增加一名!
傢在東京寫道…
就像我也想不透大家為什麼不喜歡登山攀岩。(我是指年輕人?) 登山社的人越來越少了。

等我哪天有錢一點可能會玩潛水喔!
咖哩寫道…
薇:
其實我很欣賞登山與攀岩,以前在中央時,晚上我固定會去跑步,也會自己把那幾張爛爛的床墊挪到攀岩場下方,自己就爬上去玩,攀岩場上的那面牆,我可以從左邊爬到右邊再從右邊爬到左邊不落地。
去攀岩場玩玩還好,登山雖然頗欣賞,可是實施起來要花不少時間,我相信裝備上也不會比潛水便宜到哪去(一日來回的休閒健走不算登山),登山通常要很多天,但我去潛水總共只要四個小時,現階段的生活方式只能允許我潛水,登山恐怕要等到我中樂透,或是幸運的提早退休成為有錢沒地方花的人。
舉自由潛水為例,一個休閒級的玩家所需要的裝備整套買下來,一萬三有找,而且還都是買全新的裝備,有些人會想要很好的電腦錶(登山的人也會戴)那所有全新裝備總價也應該在兩萬上下,除了一副日拋隱形眼鏡以外(買近視面鏡甚至省下這筆錢),每次潛水除了交通沒有耗才費或是額外的開銷。

其實自由潛水沒有想像中貴,水肺潛水就比較恐怖了.......。

我覺得登山社的人會越來越少,是因為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想被操,你們登山社平日不登山時都有一定份量的體訓,這可能是比較多年輕人沒辦法接受的事情(這更顯得你們的難能可貴),自由潛水也是,如果只是久久下水一次,平日都沒有特別注意體能與一般的冥想練習,其實想把這項運動玩到令自己滿意,也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貢勉枝!加油
Mathics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athics寫道…
有些人一直當那是生活,不覺得那有什麼!

之前看到咖哩的文章還覺得很神奇,而八月,住在蘭嶼快兩個月…才發現真正的老人(當地意思指前輩)都在那!雅美人(當地人不喜歡"達悟"這兩個字)覺得潛水(當地指Free diving;深潛是指揹氣瓶)就是那樣…打打魚、抓點東西…生活就是這樣過。

有一次跟去母雞岩玩,潛了二十米後第二次跟當地人再去潛,就幫我準備漁槍…才發覺那潛水跟打魚是完全兩件事,可是雅美人就是讓它們配合的如此巧妙!

我cressi面鏡就可能比他們蛙鞋+面鏡+呼吸管還貴,可是潛的時間也沒他們久、也沒他們深、也沒每次上來就一大袋海鮮!深深覺得雅美人是為了free的生活而去diving,不像是我們為了diving的生活而來free。

蘭嶼有幾個人在這樣潛的?老老少少都有罷(我住在野銀的鄰居小鬼,小五而已就在潛六米的開元港了),前幾年國家地理頻道雜誌的封面就是一個東清國小的學生,下課後制服都沒脫,蛙鏡也沒的水下的睜眼畫面…

雅美人一直當那是生活,真的不覺得那有什麼!
咖哩寫道…
雖然我沒去過綠島和蘭嶼,但如果要說有人以此為生活形態,那我是完全同意的。
但有時候我感到可惜的是,為什麼衝浪這一類的活動可以在台灣發展得這麼迅速,其實以前水肺論壇還在的時候,也可以看到將近十年前就已經有許多前輩踏入自由潛水了,我相信這項運動真正在台灣民間的起源並不晚於衝浪,但如今看到衝浪運動在台灣的規模,實在感到很羨慕。
當然,這兩項運動的比較,我也和很多前輩都討論過了,兩種不同的運動給如國人的接受度當然也會不一樣,這也是先天上的緣故。
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看到自由潛水如衝浪般的被人們所接受。
Mathics寫道…
咖哩:

畢竟一般人社會大眾...對水就有先天排斥了,更何況是區分各種水上活動...那天作個調查一定很多人對浮潛、自由潛水和水肺潛水分不清楚...要去推廣那更是難!

反觀衝浪就花了不少時間"行銷"才讓我們知道有這種運動,想想小時候到現在看過的外國影集、電影裡,有多少衝浪場景,而當時台灣有幾個在衝浪(金山沒浪...不然我八歲就衝了)一直到最近幾年衝浪才開始蓬勃的發長!而自由潛水的場景出現過幾次?

我個人認為要去推廣這運動,第一步先讓一般人都能知道什麼是自由潛水!能夠像衝浪一樣…一聽到就聯想到人站在沖浪板上在海上玩!

假如練習曲的導演也喜歡自由潛水的話(雖然我沒看過,也不想看)...那應該不是騎腳踏車環島!

目前正在規劃游泳環蘭嶼的綠蠵熊
匿名表示…
第一次上咖哩的Blog

Re:冬季鑽水(藏水)作工事
answer:可以只吞粗胡椒粒!
我想:
每每往水底潛的動作 似乎"鑽水"形容較傳神.而停留在水中那當然是藏於水裡.
然而四肢抽筋還好水中處裡,腹部抽筋危險度就更高,所以要顧胃部.
白色是保護色模仿 "魚肚" 假裝天光色 ;尾拖長數米是裝 "大隻" 嚇走侵略的水中生物.
學安
Pierre
咖哩寫道…
其實潛水至今,沒遇過水溫的問題,所以沒想過要做什麼特別的事情禦寒,就是穿一件不要自作聰明的防寒衣即可。
吃辛辣物會導致血管擴張,也是不利於潛水反射的生理反應,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