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質



最近換手機了,因為我是一個對手機很不講究的人,所以是由老媽幫我選購的,我對於手機的幾個簡單的要求如下:

1.廠牌限定是Nokia。

2.傳簡訊、講電話、通訊錄,以外的功能越少越好,最好不要有相機也不需要任何多媒體播放功能。

3.非掀蓋式。

以上三個要求其來有自,過去我曾經有一次跳槽到摩拖羅拉,介面之不習慣讓我一次就怕了,我討厭邊走邊聽隨身聽,對於透過超小銀幕看電影或短片更沒興趣,所以不需要任何媒體播放功能,手機的相機功能也鮮少能夠強過『一般』的數位相機,相機畫素達到三百萬的手機至今依然寥寥可數,手機的相機功能這種噱頭大於實際的東西對我沒幫助,至於掀蓋式的部分,我覺得大家的生活已經夠忙了,連接個電話都還要多加一個掀蓋的動作,你不累喔!

沒想到母親的愛子心切,依然幫我挑了一款雖然不是最新但還是有點貴的手機『Nokia 6300』,用了兩三天後,她已經成為繼Nokia蝴蝶機之後我最愛的手機了,蝴蝶機之耐摔與實用讓我頗為留戀,如今終於又有一個她能夠取代蝴蝶機在我心中的地位了(只要未來兩年她通過我的耐用試驗)。6300這款手機可以說是nokia首款專攻薄度的機型,13mm超薄機身帶在身上真的很貼身,我上一隻手機是不中看不中用又厚重的Nokia N80(我爸不要,我只好被迫接收),那種隨身配戴的舒適感落差之大難以筆墨形容,握在手上可以感受到不鏽鋼機身傳來的冰冷質感。雖然他是S40版本,軟體擴充性極低,但他內建的Opera mini讓我首次對於手機的上網功能有另一番看待,我甚至還主動下載最新的Opera mini,透過很昂貴不划算的中華電信GPRS,我現在可以完成隨時隨地上網收Gmail信件的夢想,以後可以好好再寫一篇介紹Opera mini瀏覽器,這款瀏覽器完全考慮了手機使用者小螢幕的不方便而設計,貼心的設計讓使用者在手機上上網幾乎達到與電腦一樣的效果。

喔!差點忘了這篇文章的重點,這篇文章是要討論『本質』.......。
當我拿到這隻手機的時候,先是抱怨了一下她太高級了,又擔心她太單薄不耐摔,身邊的人立刻有人幫我出了主意要我去買『果凍套』,咦~乍聽之下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果凍套可以有一定的減震效果又可以防刮傷,對這種精品確實提供很好的保護,但仔細想想,這樣對嗎?
我去花很多錢買一個精品,我所付的錢有一大部分就是為了她外觀上的精緻與設計上的質感,結果我又買了一個路邊攤的廉價果凍套將她包起來,我先付了一大筆錢買一種特殊的效果,然後再多花一筆小錢來減低這種『特效』!包上果凍套後,不只上視覺上的外觀被改變了,觸感也不再有金屬味,這種做法是不是前後矛盾而喪失本質了呢?(當然,如果你覺得果凍套有一番特別的品味,那就不在此討論)

留言

匿名表示…

看來你跟我對手機的要求雷同喔
我還在用nokia 5210 呢
耐操又好用
咖哩寫道…
5210到現在還在用!我只能說,老哥你太強了,這款手機我如果沒記錯應該只比蝴蝶機新一點,能用到現在果真耐用!
網路商機的未來會是如何?
現在的手機會被google的手機取代麼?
很久沒有好好的亂問你一些問題了
等你考完吧
咖哩寫道…
hi學長
等考完,有時間再聚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