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

八點多的時候,我坐在沙灘上的水線邊緣,正準備套上蛙鞋。
身後突然出現一個小男孩問我:『你要下去潛水嗎?』
我頭也沒回的答道:『是阿!』
我以為談話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這小男孩繼續問著:『你不怕大白鯊嗎?』
我開始對這陌生的男孩感到好奇,我回頭看著他,心理驚訝他看起來不像原住民,因為通常只有原住民小孩才會這麼的不怕生而且直接。
我把頭轉回面對大海:『我在底下有很多朋友,他們會幫我趕走大白鯊。』
他笑了兩聲繼續問著:『你的管子那麼短,怎麼下去?』
此時我轉過身來側坐好面對著他:『我媽媽在二十多年前,裝了兩個大氧氣瓶在我的胸部裡,所以我可以閉氣閉很久』
小男孩:『我們班最厲害的人,可以兩分鐘.....』
我沒等他講完:『我可以超過四分鐘』
小男孩瞪大眼:『哇~賽!』
我不理會他的驚訝繼續說著:『我的透視眼看到你的胸部裡也有大氧氣瓶,你一定也可以超過四分鐘。』
小男孩失望的說著:『我沒辦法』
我看著他並嚴肅的說著:『我教你阿!早睡早起、多吃青菜、經常跑步、經常練習閉氣.....』
還沒等我講完,小男孩大笑著說:『你騙人!』
小男孩的媽媽在遠處,連名帶姓的命令小男孩立刻遠離水邊。
小男孩懼怕的說:『喔!我要回去了』
我深怕來不及的叫住正在轉身的他:『嘿!有兩件事你一定要知道,你的胸部裡真的有超強的氧氣瓶,還有,千萬不要一個人在水裡練習閉氣,好嗎!』
小男孩用笑聲回應我,跑回媽媽身邊。

留言

Glaucos寫道…
有點像電影中((蜘蛛人))的橋段...haha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