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記

前幾天我寫了訂婚記,現在我要來講講『求婚』。
因為我老婆十分鐘前又笑我唱歌難聽,所以我現在要來寫一則對象不是她的求婚記。

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對男女方面的事情很有天分,在這方面因此特別早熟。
幼稚園中班時,當身邊的同儕還在那邊幼稚的分男生國、女生國,我對於男女關係的認識早就已經超過一般二十歲的成人了,甚至更多.........。我到現在還記得,我第一次跟女人求婚的那個下午,那是在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幼稚園裡除了工友和娃娃車司機,其他職務差不多都是由女人擔任,園裡大部分的女老師都讓我感覺太像媽媽了,所以很難會產生其他『感覺』,有一個學期,我們園裡來了一位年輕的女老師,還算漂亮,她的年紀讓我感覺像個大姊姊而不是媽媽,每天早上大家集合在操場上跳舞時,她都會站在我正前方,我們經常手牽著手跳舞,久而久之也就日久生情了,我內心的情感越演越烈,經常會主動注意她的存在,有一天中餐結束後,按照慣例所有小朋友都要走上一個很寬的樓梯到二樓睡午覺,大部分的老師則必須留下來替小朋友清理收拾餐具,當時我上樓的腳步放得很慢,為了看她,最後所有同學都已經上到二樓了,我還趴在樓梯的欄杆上看著她,當時她忙著手邊的工作,沒注意我的存在,就在她的工作快告一段落時,我突然叫她,她抬起頭來看著還在樓梯上的我,我突然冒出一句:『老師,以後長大我要娶你當老婆!』,她瞪大眼睛錯愕著,我頓時發覺自己做了驚天動地的壞事了,拔腿就往二樓跑,氣喘吁吁的衝到自己的床鋪上,裝作若無其事的躺下來睡覺,我本以為當時四下無人應該沒人會知道,豈知,隔一天,這件事情成為園裡老師和老師之間茶餘飯後拿出來說笑的話題,不知哪位多事的老師還主動通知我媽,她開心的到學校裡想瞧一瞧那位女老師,畢竟這是兒子第一個屬意的女人嘛!
現在長大了,我沒有依約娶她為妻,但我永遠會記得這件事情,當年我不滿六歲,要求一個女人當我老婆,我甚至不是問她願不願意,而是像個小皇帝站在高高的樓梯上頒佈昭旨,宣布要娶她為妻,無論她願不願意。

這是求婚?應該是逼婚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