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滴血4 觀後感想

我果真帶老爸去看了這部電影,裡頭許多殺人的場景與畫面完全不是前三集可以比擬的。看完這部電影後,一直有些想找人討論的衝動,無奈身邊大部分的人都沒興趣,大家都認為一個六十歲的老頭實在沒什麼看頭,但這不事實,因為史特龍在裡頭雖穿著上衣,但雙臂掛著飽滿的肌肉線條,片中許多場景需要百公尺衝刺的跑步,也表現得可圈可點,我欣賞這部電影的關鍵在於它向世人展示了緬甸的狀況,片頭一剛開始有許多紀錄片的畫面,那些畫面都是真的,即便有人懷疑劇情是否有妖魔化緬甸的軍閥,但上次緬甸發生革命的慘況,我們還是透過已經沒什麼功能的台灣新聞台多少看到了一點畫面,這個國家與電影裡頭的壞蛋恐怕相去不遠,上網搜尋本片的相關新聞,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在緬甸禁播,地下革命組織卻將此片廣為流傳,還有人因為這部電影的拍攝而被緬甸政府逮捕,史特龍當然也對緬甸政府嗆聲,只不過這嗆聲是為了自家電影的宣傳或是真的發自內心,我們也不得而知。
我覺得娛樂片如果不只是娛樂片,而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宣傳載具,那麼我們看電影的意義就從個人娛樂提昇到寓教於樂的境界,就拿終極警探第四集來比,我給第一滴血的評價會高出許多,因為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第一滴血這部電影除了讓人們看得很痛快,也同時幫助許多不注意國際新聞的人們認識緬甸的現況。可惜這樣的認識是片面與膚淺的,但總比完全不知道要來得強。
看過之前,我曾推薦大家可以為他上電影院,看過之後,強烈的建議大家趕快在他下檔之前進電影院和藍波一起殺個痛快,另外提醒一下當父親的人,如果你的小孩沒有從小接受『欣賞戰爭與動作片』的基本訓練,請不要貿然帶小孩進場,我保證你親愛的小朋友會因此需要看心理醫生!

底下與大家分享一段有趣的資料:
據「洛杉磯時報統計」,「第一滴血」前3集屍體總數分別是1、69、132,第4集暴增到236;第1與第 2集每分鐘幾乎死不到1個人,第4集卻平均1分鐘死3個。此集壞人的「嗜血度」也是各集之最,總共殺死113人,第3集的反派才殺了37人;因而藍波也殺 紅了眼,他一人獨立幹掉83人,和別人合作再解決40人,簡直像具殺戮機器。

留言

匿名表示…
你好
真剛好,我剛看完第一滴血4,看的還真是熱血沸騰啊,殺人的場面真是很夠力,史特龍還真是寶刀未老啊,過隱過隱啊~


我是和你討論在mobile討論6300的網友
bruce0070934
咖哩寫道…
你好
很開心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看到你的留言,謝謝你的捧場喔!

看第一滴血4很過癮,可是看完後不免感到有點悵,因為真的完結篇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