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顏罐頭

很高興今年沒有再收到任何一封『罐頭簡訊』,家人取笑我那慘淡經營的人際關係又退步了,私底下的我則是開心身邊的人如此懂我。
除非是生意上往來的伙伴,否則我真想不通,為什麼所謂的『朋友』之間可以傳送這種罐頭簡訊而不感到汗顏?
你甚至不願意為對方打上幾個字,你怎麼會覺得你傳達了你的心意?
我與全球任何一個在電子領域的研究者所進行的研究,最終目的是為了增進全體人類的生活效率。但人與人之間要的『不只是效率』,許多手機都有廣播訊息功能,這是一個高效率傳遞訊息的功能,若用在情緒感染上,這還會是一種高效率的方式嗎?
現在,已經是一個人擁有數個電子信箱帳戶的時代了,我當然也是一個電子信箱重度使用者,但我依然保有與好友手寫通信的習慣,用微微發黃的單調信紙,在淡紅色的直豎格之間用『筆』寫下對朋友的思念,這是一種極為緩慢的寫作方式,以我自己為例,在文思不斷的情況下,打字的速度是寫字速度的五倍有餘,在這樣的『效率』條件下,我依然堅持手寫通信的必要,因為,筆尖流瀉出的感情遠濃於螢幕上整齊畫一的字體,收信者閱讀時,雙手輕輕握著信紙,指尖接受著信紙反饋的體溫,宛如接受了遠在異地的對方所傳來的溫暖,這才是一種高效率的感情感染媒介!

留言

傢在東京寫道…
我也覺得,但收到還是不得不回一下。
咖哩寫道…
這是我們老百姓給電信業者的紅包!
匿名表示…
說得好。真要給老朋友發訊息,再累都是一字一句自己key in。感覺這樣才有價值。科技發展始終該回歸人性阿~

另,好久不見了,恭喜你要結婚。祝你們幸福^^
咖哩寫道…
文璞
很意外你會上來我的部落格 真的很意外
謝謝你的留言 也希望以後可以經常看到你的留言

感謝你的祝福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