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2005年九月在台灣出版,這本書在世界各地暢銷的驚人成績就不必我在這裡贅述了。
禮拜五下午翻開第一頁後,禮拜日下午在回台北的計程車上讀完這本書,這兩天我走到那都拿著這本書,如此愛不釋手還是頭一遭呢!
作者透過兩位男孩的感情與遭遇,向世人介紹一個美麗的國家『阿富汗』。身在台灣的我們確實需要閱讀這本書,長期受到西方媒體的影響,我們對於中東情勢的認識很片面,甚至於因此對回教的看法很膚淺,我身邊還有人一聽到回教徒就立刻聯想到自殺炸彈攻擊,我們會有這樣偏頗的認識並不單是受到九一一事件的影響,長期以來,我們對中東地區的認識,不是站在客觀的角度。
作者童年時就住在阿富汗,十來歲的時候,因蘇聯入侵阿富汗,跟隨身為阿富汗外交官的父親逃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作者濃郁的懷鄉之情傾瀉在文字間,透過文字讓讀者見到被政治與戰爭摧殘前後的阿富汗差異。

這真是一本精彩又極具意義的小說,五顆星推薦。

留言

Glaucos寫道…
看了你的介紹,又發現原來已經改編成電影,到時真的要看看 ^^
咖哩寫道…
是的!有拍成電影。應該是很有內容的電影。
謎寫寫道…
ㄛ,你比我早看完這本書唷~
我想你應該是迫不及待的看完了全文,不像我是抱著那本書,繞著地球跑^^
咖哩寫道…
能繞著地球跑,還真是一種幸福!

說到這本書,我好像借人了?怎麼已經消失在書架上了...............
謎寫寫道…
我也有這樣的困擾,書太多了,散佈在家裡每個角落,連我的愛貓都習慣睡在書上,有時從她腳下想拉出一本書,還會被她瞪,呵呵...
咖哩寫道…
後來經過查訪,已經證實我的這本書確實借人了!

我以前曾構想過一個裝置藝術,就是用書本看似整齊又有點凌亂的將床鋪整個包圍,不過家裡的女王對這樣的構想極為反對,這個計畫也就被reject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