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自由

昨天下午眼見天氣大晴,圍欄落在廊上的陰影緩緩移動,眼見這寶貴的光陰持續失去,換上一身輕便的運動服到福和橋下跑步,運動結束後還捨不得離開,就在操場周邊散步。迎著風,放空一切思緒,凝望著遠方的山與天,這一份入定被猛然由下往上竄起的一具風箏打破,那不是一般的風箏,是技術風箏,使用者透過兩條甚至三條的細繩操縱風箏的飛行,比起傳統任風擺佈的風箏更多了樂趣,那具風箏沒有奇特鮮豔的色彩,斑駁布料與老舊的形式是我非常熟悉的一具風箏,每次天氣好的早晨或是傍晚,福和橋邊的天空都會有這具風箏的身影,風箏的主人是一位頭髮斑白身形略顯瘦弱的老人,我總是站在遠遠的角落欣賞他與風的和諧,不做什麼炫目的技術動作,那具黑色翅膀蝙蝠狀的風箏只是悠悠哉哉的在天空中劃著一道道完美的曲線。
茵綠的草地上站著一片柳葉似的老人,手中引著兩條細繩,飛過藍藍的天,飛過福和橋上馬不停蹄的交通,飛過高樓林立的建築背景,在這樣繁忙擁擠的都市中竟然有如此造詣的自由自在,巧的是就在這個悠閒的午後,橋下竟然有兩群人,一邊正扯著謝長廷的宣傳布條,另一邊撕著馬英九的競選海報,兩群人很有默契的各執一方,各忙各的誰也不犯誰,我說你們就抓起老拳痛快的幹一架吧!緊緊抓著手中政客的謊言,不如像他,勾著兩條細繩往天上飛。

留言

文章想要表達的意境深遠
我約略體會的到
咖哩寫道…
看來看去,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熱門文章